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關埔空橋又流標 陳建名:高虹安別再讓市政建設停擺

高虹安日前稱關埔空橋工程力拚年底開工,恐因工程流標跳票。(取自陳建名臉書)

高虹安日前稱關埔空橋工程力拚年底開工,恐因工程流標跳票。(取自陳建名臉書)

2023/12/12 22:3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先前宣稱關埔空橋蓋建工程預計年底開工,但今天第二次招標的關埔空橋工程再度流標,年底動工的承諾恐跳票,對此,市議員陳建名今天發文指出,高虹安無心市政,除忙著週日出國到美國外,回國又要面對涉貪官司,加上副市長一職已懸缺3個月,就連秘書長也非工程專業出身,呼籲高虹安趕緊補上有公務專業的副市長,不要再讓市政及建設停擺。

陳建名指出,前副市長蔡麗清從9月11日離職後,至今已滿3個月,而高虹安也安排17日到23日訪美市政考察,高虹安本人27日又要因涉貪案件開庭,但高虹安從7月到定期會都強調關埔空橋蓋建工程希望年底能動工,但經了解關埔空橋工程今天再度流標,年底要開工的承諾恐跳票。

陳建名也呼籲高虹安趕緊補上具公務專業的副市長職缺,因為市府秘書長雖具地政專業,但可能對工程實務不太熟悉,高虹安又官司纏身,如今市政建設又有多項工程流標,他也建議高虹安市府趕緊釐清工程難處,除缺工、缺料、大環境等因素,更需要跨局處的協調會議,包括提高金額、減項發包或是拉長工期等;他認為此次空橋工程流標很大部分是因高虹安宣稱年底要動工,就因首長喊了一個沒sense的目標,廠商做不到會被罵,難怪沒人敢做。

他也提到,關埔空橋工程需跨局處協調,像是施工組裝時的道路管制和「交通維持計畫」等,都需橫跨交通處、工務處、警察局、產發處甚至是教育處(周邊校園),甚至要與園區科管局協商,到底有無相關的交通維持計畫,由誰主責等,都需向市民說清楚。

另空橋結構體落柱勢必向下挖掘,可能觸及周圍大樓的地下停車場,工程難度遠比釐清地下管線還艱鉅,也都需提醒周邊住戶,或應告知廠商,這些都攸關廠商的投標意願,而如何讓廠商認為此工程可做,更需要專業且具跨局處能力的副市長層級進行溝通,呼籲高虹安不要因官司纏身及出國考察而荒廢市政。

對此,市府晚間回應表示,竹市工程採購案今年迄今(12月8日止)順利決標數共119件、評選中有4件,工程退還(含無法決標)16件,僅佔整體工程採購案比例一成左右,並無多項工程流標情形,目前無法決標的工程案皆積極檢討與邀標中。

且去年延宕多時或流標多次的工程,包括建功高中新建校舍、富禮國中射箭場館、龍山東路交通改善規劃等案都決標,有關關埔空橋一案,採購法規定第一次招標必須達3家以上才能進行開標,而第二次僅須1家以上優良廠商投標即可開標,現今缺料缺工大環境之下,市府對此案高度重視,也會再進行相關招標作業及邀標中。另市府未針對關埔空橋工程的交通維管計畫及副市長懸缺3個月之事回應。

關埔空橋第一期預計施做的路口。(記者洪美秀攝)

關埔空橋第一期預計施做的路口。(記者洪美秀攝)

市議員陳建名批,高虹安忙出國及官司纏身,副市長懸缺3個月。(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市議員陳建名批,高虹安忙出國及官司纏身,副市長懸缺3個月。(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