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外籍狼師入境遭監察院糾正 移民署:檢討策進作為

監委紀惠容接獲陳情,指出一名在台外籍教師入境前,曾在中國與未成年女學生發生性行為,以及在瓜地馬拉因偷看女學生胸部等而遭解僱並驅逐出境。(記者李文馨攝)

監委紀惠容接獲陳情,指出一名在台外籍教師入境前,曾在中國與未成年女學生發生性行為,以及在瓜地馬拉因偷看女學生胸部等而遭解僱並驅逐出境。(記者李文馨攝)

2024/01/15 22:2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監察委員紀惠容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一名在台外籍教師入境前,曾在中國與未成年女學生發生性行為,在瓜地馬拉因偷看女學生胸部遭解僱並驅逐出境,移民署卻僅派員至現場查核後未發現犯罪即簽結。紀惠容認為,移民署未積極洽請相關機關求證瞭解,使我國兒少暴露於未知的風險,監察院通過糾正移民署;對此,移民署表示會檢討策進作為。

對於遭監察院糾正一事,移民署表示尊重並會檢討策進作為,未來針對此類檢舉案件,除即時同步於國外查證及國內進行調查,加速查察處理流程外,並會依據案件需要,偕同警察機關共同調查。此外,移民署署也同時加強專勤隊之教育訓練,以防止相關外籍人士在台從事相關違法行為。

監察委員紀惠容接獲陳情指出,在台任教的M姓外籍教師,過去曾因與中國未成年學生發生性關係,也曾在瓜地馬拉因偷看女學生胸部等行為遭解僱並被驅逐出境;不過經監院調查,移民署作為國內第一個接獲檢舉M師資訊之機關,未積極洽請相關機關求證瞭解或協力合作,僅派員訪談M師與雇主,以「查無不法」即簽結,直到去年5月,才聯繫警政署協查國際犯罪資料。

紀惠容認為,移民署處理步調遲緩,未切中要旨,實有失當;雖然示警情資使用上需謹慎小心,也應顧及M師有受無罪推定原則保護的權益,但由於M師從事的是教學工作,易於接觸兒少,如果示警情資過於閉鎖,完全發揮不了警示功能,也可能變相令兒少蒙受風險。

紀惠容說,鑒於目前在我國的白領外國人中有21%擔任教師,會密切接觸兒少,而許可從事非教學工作的外國人,是否有從事聘僱許可以外工作,或與居留目的不符合的情形等。她呼籲,政府應確實檢討,現行外國人來台從事教學工作之相關管理機制,以落實兒少安全保護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