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得票未過半沒帶動立委選情? 潘孟安:2000年阿扁不到4成照樣幹大事

潘孟安表示,週三中常會可能會討論啟動選情檢討,但不需要苛責任何人,這是賴跟競選總部要概括承受的。(資料照)

潘孟安表示,週三中常會可能會討論啟動選情檢討,但不需要苛責任何人,這是賴跟競選總部要概括承受的。(資料照)

2024/01/15 17:4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落幕,民進黨賴清德總統勝選、但未達成國會過半目標,負責操盤的競選總幹事潘孟安今受訪表示,週三中常會可能啟動檢討,這次有很多結構性問題,不需要苛責任何人,這是賴跟競選總部要概括承受的;對於部分人士質疑賴得票率未破5成沒能帶動立委選舉,他說,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得票率不到40%,「照樣幹大事」。

對於各界點名新閣名單,潘孟安回應,現在言之過早,才剛開始安排謝票,各縣市要舉辦至少一場謝票便當會,感謝輔選團隊之外,也要好好傾聽黨公職、地方組織的意見,好好修正不足,民進黨會大鳴大放;內閣名單則是報派揣測、言之過早,在行政院長陳建仁、黨秘書長許立明穩健的領導下,不宜去討論,待選務、謝票行程告一段落,新國會組成後也要先朝國政擘劃來討論。

被問到台中、桃園立委選情不如預期,會有任何人下台負責嗎?他說,不會啦,總統已經勝選,很多事難以預料,大家都很辛苦,這次有很多結構性的問題,席次不如預期確實要檢討,但不需要在激情、汗水、淚水灑盡後,去苛責任何人,這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跟競選總部要概括承受的。

至於何時啟動檢討、找出原因?潘孟安說,還沒那麼快,週三民進黨中常會可能討論一下方向,現階段大家都還在謝票、為選務收尾,還沒開始進行,黨主席在中常會裁示後才會有進一步,目前各方輿情、建言很多,他都尊重;對於部分意見認為賴得票沒破5成未能帶動立委選情,潘認為,這個理由不太合理,同樣三腳督情勢下,陳水扁2000年得票率也不到40%,照樣幹出一番大事。

針對這次選戰操盤被評論過於傳統,潘孟安坦然地說,ok啦,網路文宣不足是事實,會再修正,球賽就是球評很多,但比賽是看結果,不同的聲音、看法都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