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魯斷交 趙少康:打壓中華民國外交空間 完全不能認同

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日表示,北京當局在副總統賴清德當選後,打壓中華民國外交空間,他完全不能認同並予以譴責。(資料照)

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日表示,北京當局在副總統賴清德當選後,打壓中華民國外交空間,他完全不能認同並予以譴責。(資料照)

2024/01/15 17:37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剛落幕,諾魯即以聯合國2758號決議及一中原則等理由與我斷交,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日表示,諾魯突襲式宣布與我國斷交,罔顧與我國邦誼,至感遺憾。北京當局在副總統賴清德當選後,打壓中華民國外交空間,他完全不能認同並予以譴責。

趙少康指出,他在總統大選競選期間曾一再呼籲,大陸政策應為外交政策的上位政策,馬英九前總統執政時期,兩岸「外交休兵」,證實是開拓我國外交空間的務實路線,但蔡英文政府及賴清德一再模糊操弄兩岸關係為國與國關係,蔡英文任內邦交國斷了10國,蔡英文的外交路線走不出去,中華民國的外交空間面臨窒息。

趙少康表示,中共已經一再警告台獨當選會有麻煩,最後可能是戰爭,但至少40%的選民聽信民進黨不予理會,「我們全體只有一起承受。」

「相信我,依我對形勢的判斷,這只是開始,還會有更糟的,義和團最後的結果,希望不會落到我們身上。」趙少康說,他要鄭重提醒賴清德,未來承擔台灣外交、兩岸高危險期,治國不能光靠口號,要有能力應對危機,「凍結台獨黨綱」是賴清徳拆除兩岸、外交危險引信的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