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蔡總統 美前國安顧問: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Hadley)重申美國對台的承諾堅若磐石、有原則且跨黨派。(總統府提供)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Hadley)重申美國對台的承諾堅若磐石、有原則且跨黨派。(總統府提供)

2024/01/15 15:1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Hadley)及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組成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問台灣,今會見蔡英文總統。海德利重申美國對台的承諾堅若磐石、有原則且跨黨派,史坦伯格也說,台美是植基於非正式但友好的關係,美方堅持和平解決兩岸議題,重視對話的重要性及避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蔡英文表示,台灣剛完成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美方除了在大選後,立即發表祝賀聲明,也派遣重量級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歡迎,此行來訪意義重大,不僅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民主的支持,更凸顯台美緊密堅實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指出,正如她一再強調,現在的台灣,是「世界的台灣」,8年來台灣持續加深與各國的合作,尤其去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完成簽署,這是台灣和美國自1979年以來,結構最完整的貿易協定,為雙方經貿關係創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也期待,台美之間能早日解決雙重課稅問題,協助台商多元化海外布局,也有助美國強化經濟韌性,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經貿利基。

蔡英文說,相信隨著夥伴關係的提升,台灣與美國能在環境永續、科技發展及教育文化等領域擴大合作。未來,就如同台美這幾年來攜手對抗疫情,我們也將共同合作,因應各項全球性的挑戰。新的一年,台灣將展開新局,不變的是,台灣必須持續進步發展,希望台美關係持續前進,成為區域及全球繁榮發展的重要動力。

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指出,台灣的民主為世界樹立閃亮的模範,也是一個基於透明公開、法治、尊重人權及自由的民主成功故事,很高興有機會與蔡總統會面,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有原則且跨黨派,美國會與朋友站在一起。

海德利提到,很期待接下來與總統當選人及其他候選人會面,傳達美國對台灣跨黨派繼續密切合作的堅定支持。也期待在新政府的領導下延續台美關係,共同維護台海的和平及穩定。

美國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表示,很榮幸能到此重申美國跨黨派對台灣長期以來堅定友誼的支持,無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政府,美國長久以來的政策具有一貫性,台美是植基於非正式但友好的關係,我們堅持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重視對話的重要性及避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相信此一政策對區域內所有人民都是有利的。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Hadley)及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組成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問台灣。(總統府提供)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Hadley)及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組成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問台灣。(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