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藍營6席全上 萬美玲︰鄭文燦輔選「候選人跟他難畫上等號」

國民黨桃園市第4選區立委萬美玲以11萬9430票高票連任,她14日展開謝票行程。(萬美玲競選團隊提供)

國民黨桃園市第4選區立委萬美玲以11萬9430票高票連任,她14日展開謝票行程。(萬美玲競選團隊提供)

2024/01/14 16:0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第4選區立委萬美玲以11萬9430票高票連任,她今(14)天展開謝票行程,對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選前密集到桃園輔選,民進黨此次卻席次全失,她受訪時表示,鄭文燦個人跟其他黨內候選人無法畫上等號。

萬美玲表示,這次在桃園區得到很多鄉親給她的支持,加上國民黨桃園市6席立委全上,這樣的成績相當不容易,不論是3席爭取連任的立委都拿出政績獲得地方選民支持,3席新人打起來也相當不簡單,尤其是第2選區由議員轉戰的涂權吉在楊梅大贏,同樣從議員挑戰的牛煦庭也在龜山取勝,代表兩人在議員任內對選區的服務及專業都非常到位,這對桃園來說是個大利多,未來6席立委將團結一致,爭取最多的經費及預算回來,協助桃園逐一完成建設。

她表示,市長張善政上任後,發現其實桃園財政非常辛苦、舉債非常地高,桃園創稅第一但中央統籌分配款對桃園一直不公平,未來要透過修法或專案預算補足桃園,6席立委會全力來做。

此次桃園選情是否是對鄭文燦投下不信任票?萬美玲認為,鄭文燦過去是8年桃園市長,輔選也是黨員的應盡義務,無論如何,這一局一定跟他有密切關聯,但鄭文燦個人跟其他黨內候選人,是沒有辦法畫上等號的,這個結論在此次選舉看得非常清楚。

至於國民黨總統選票在桃園開得不好,萬美玲表示,當在野不團結的時候,比較少數的支持者所支持出來的政黨候選人最後變成我們的總統,而大多數人希望下架民進黨的願望跟想法反而不能實現,未來國民黨從上到下要好好檢討,為何民進黨執政8年有這麼多弊案、讓民眾不能接受的地方,還可以繼續執政,國民黨自己也要做檢討。

萬美玲表示,此次國民黨席次大幅提升,監督的強度一定會更大,上屆113席國民黨只占39席,加上無黨籍高金素梅只有40席,這次一定會團結起來,扮演最大的監督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