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復盧秀燕本命區謝票談勝選 黃健豪:她以「前立委」身分賜教

黃健豪今天展開謝票行程。(記者許國楨攝)

黃健豪今天展開謝票行程。(記者許國楨攝)

2024/01/14 13:2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區(北屯、北區)投票結果揭曉,成功為市長盧秀燕贏回本命區的黃健豪今天謝票,他表示面對新的政局,還有很多挑戰,而針對盧秀燕昨日現身其競總兩人闢室談了什麼,黃則微笑表示,因立院沒過半、總統敗選,進入立院後挑戰會更大,她以「前立委」身分提醒教誨寶貴經驗。

台中市北北屯區選民結構藍大於綠,盧秀燕擔任立委20年加上沈智慧接班1年多,一直是民進黨艱困選區,莊競程在2020年立委選舉險勝沈智慧,踢破鐵板,這次爭取連任,盧秀燕派出子弟兵黃健豪迎戰,親自操盤、全力回防輔選,成功以執政優勢全面搶攻,光復本命區。

黃健豪今(14)日展開謝票行程表示,面對新的政局,國會裡國民黨也沒有過半,總統沒有選贏,還有很多挑戰,雖然國民黨在台中選得不錯,8席立委搶回6席,藍白合示範區也差點讓對手翻船,但盧秀燕施政深受肯定是關鍵之一,選戰期間努力拉抬立委選情,加上在野黨有合作空間,讓選民比較願意能支持在野,兩個原因加成。

而過去台中8席立委,有6席是執政黨立委,但對台中重大建設沒有出力,讓市民反感,台中是搖擺州,只要有政績,市民就會給機會,沒有的話就會給教訓,自己會記得,盧秀燕是否透露下一步規劃或是選黨主席?黃說,媽媽市長下一步就是鎮守台中,先把市政做好,自己進立院會盡力幫台中發聲,至於黨主席一事,要由盧自行回應。

至於盧昨傍晚現身黃競總未發表談話,兩人辦公室內待了半小時後盧即離去,也讓外界好奇兩人談話內容,黃對此表示,大多是對自己進立院後的期許,因此次選舉大多是圍繞在台中建設狀況,盧以「該區立委前輩」身分提醒一些教誨、寶貴經驗,因為藍營選情不如內部預期,立院沒過半、總統敗選,進入立院後挑戰會更大,希望他維持正向積極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