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酸高雄 柯吳配在高雄得票率21.88%全台第二低

柯吳配在高雄得票率僅21.88%,是六都最低、全台第二低。(記者陳志曲攝)

柯吳配在高雄得票率僅21.88%,是六都最低、全台第二低。(記者陳志曲攝)

2024/01/14 08:1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以往老愛嘲謔高雄財政、輕軌、空氣等問題,這次也反應在選票上,柯吳配在高雄得票率21.88%,不僅是六都最低、更是全台第二低。

總統大選三腳督,高雄38個行政區中,賴蕭配在35區領先,侯康配只贏得桃源、那瑪夏、茂林等3個原民區,藍綠版圖未受柯文哲竄起影響,仍與上屆相同,但得票率都遭到柯吳配瓜分。

柯吳配這次在全台有斬獲,共拿下369萬多票,得票率26.46%。六都得票排行中,依序為桃園市得票率30.61%、台中市30.05%、新北市26.24%、台北市23.79%、台南市 23.44%、高雄市21.88%。

柯吳配在高雄共拿下35.8萬票,但得票率21.88%%卻是六都最低、全台第二低,僅略高於屏東縣21.65%,顯見柯以往嘴巴老愛酸高雄,這次也反應在選票上。

柯吳配在高雄得票率最高的是茂林區26.9%,第二名則是近年人口大量移入的仁武區,得票率24.7%,僅小輸侯康配0.6%;楠梓區也拿到24.2%選票。

得票率最低的行政區則是田寮區,只有15.1%,其次為杉林區16%,六龜、甲仙各約17.2%,鹽埕區17.7%,都遠低於平均得票率。

高雄政壇人士分析,柯文哲以往老愛嘲笑高雄的財政、輕軌、空汙、就業等問題,還曾當眾以戲謔態度模仿前高雄市長、現任監察院長陳菊,引起很多高雄人不滿,得票率六都最低並不意外。

民眾黨高市黨部主委莊貽量則說,台南、高雄、屏東本來就偏綠,民眾黨支持度較低,這是結構性問題,將持續深耕基層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