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朗東揭民進黨「選戰策略」 分析賴清德未來執政艱困局面

賴清德回到台南安平國中投票,心情相當愉悅。(記者王姝琇攝)

賴清德回到台南安平國中投票,心情相當愉悅。(記者王姝琇攝)

2024/01/13 20:18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總統、立委持續開票中,根據《三立新聞網》開票統計,截至發稿前,民進黨賴蕭配得票已破500萬票,遙遙領先其他2組候選人。對此名嘴溫朗東揭民進黨「選戰策略」,並分析賴清德未來四年進入朝小野大的執政艱困局面。

溫朗東在臉書PO文表示,姚立明老師臨危受命不久,找了我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們分享戰術。姚老師認為,一旦進入三腳督,一定要維持對柯的檢驗火力,這樣柯才不會被棄保。只要讓柯跟侯維持麻花糾纏,賴必勝,大家一點就通,打柯可以讓柯的泛綠票減少,但也會替柯增加聲量,讓柯粉更鐵更黏著,也會讓柯增加一些搖擺跟藍營的票。

溫朗東指出,於是柯農地遊覽車的事情一出來,我們拼命的打,柯粉果然中計,好的投柯,完全不會轉去投侯,國民黨則對柯冷處理,以為這樣可以邊緣化柯,結果卻是最後10天柯氣勢越來越旺,逼得國民黨只能一直打廣告喊集中選票。侯陣營完全被智商壓制。如果不是趙少康穩住藍營基本盤,侯真的會被打到老三。

溫朗東續指,但藍營並非一無所獲,對柯放水的結果是,立委盤取得優勢。這也讓未來進入朝小野大的執政艱困局面。內閣是否要讓出位置給藍白,以交換立法院長的主導權?要優先跟藍還是白合作?是馬上要面對的難題,此外也需要好好思考,如何在執政層面讓「年輕、中北部、都會」的選民感到滿意,特別是要強化各網路平台的政策溝通。

溫朗東直言,即使過去八年「整體經濟」亮眼,但許多人仍然對「分配正義」感到不滿。如何解決房價、物價、薪資等議題,將會是賴清德未來四年的課題。

2024總統立委選舉最新報導,請看自由時報大選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