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今天排隊投票的人都是中華民國台灣的一家人

總統蔡英文(左一)順利交棒給副總統賴清德(左二)13日上台感謝民眾支持。(記者塗建榮攝)

總統蔡英文(左一)順利交棒給副總統賴清德(左二)13日上台感謝民眾支持。(記者塗建榮攝)

2024/01/14 06:45

首次上稿 01-13 22:28
更新時間 01-14 06:4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13日晚間到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她在台上致詞時恭喜賴清德當選,也向另外兩組候選人表達敬佩之意,並表示今天(13日)一起在投票所排隊投票的人,「不論你的投票意向,都是中華民國台灣的一家人」。

蔡英文表示,另外兩組候選人為這場選戰付出很多,也提出很多寶貴意見,她要謝謝他們的努力,這場選舉是台灣民主生命力的展現,並感謝全體台灣人民完成社會最重要的選戰。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戰出現台灣社會議題上的分歧,也有許多共同的關切和看法,她會在剩下的任期內和未來新任總統啟動跟在野政黨溝通,讓選舉結束、化解分歧開始。蔡英文也說,她要謝謝全體公務同仁堅守崗位,辛苦同仁,因為有大家才能讓這場大選順利完成。

蔡英文說,全球都在關注這場選舉,要謝謝外交人員才能讓全世界同時掌握中華民國台灣的立場,向世界證明,有再多挑戰、再多壓力,都無法打擊我們對民主的堅定信念,以及對國家家園的堅定熱愛,「八年來的不離不棄支持,和我們一起走到這裡,今天的台灣會成為更好的台灣,對此我衷心感激」。

蔡英文也表示,這次選舉,大家也選擇了一個必須有更多朝野對話、合作的國會,這告訴我們過去有許多施政不盡周延、或者社會了解不夠的地方,都需要更盡力去跟社會溝通,「身為執政黨,未來我們也應該主動地走出去,傾聽、團結,凝聚最大共識,讓國家繼續前進」。

蔡英文說,選舉期間各種對於國家發展的不同思考、各項重大政策的想法和辯論,選舉之後都可以是執政團隊最珍貴的參考,也可以是朝野共同集思廣益的起點。

蔡英文說,選舉結束就是團結的開始,「今天無論你把票投給誰、你支持的候選人是否當選,民主台灣都因為你我的決定再向前邁進一步」、「今天一起在投票所排隊的人,無論投票意向是什麼,你我都是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大家庭的一家人」。 蔡英文說,明天過後一起為台灣繼續努力,「因為這是我們生活在一起,共同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