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席話感動全場 「罕病生命鬥士」陳俊翰號召挺賴蕭配

「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上,「罕病生命鬥士」陳俊翰,感性陳述成長及從政心路歷程。(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上,「罕病生命鬥士」陳俊翰,感性陳述成長及從政心路歷程。(記者方賓照攝)

2024/01/12 08:08

首次上稿 1-11 22:04
更新時間 1-12 08:0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大選決戰倒數2天,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11日舉辦「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排名不分區第16名的「罕病生命鬥士」陳俊翰,感性陳述成長及從政心路歷程,並呼籲國人支持民進黨「賴蕭配」及立委人選,將台灣打造成一個公義、溫暖的社會;一席話感動所有在場支持者,許多人眼眶泛紅落淚,台下也響起如雷的打氣加油聲。

民進黨11日晚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造勢晚會,包括賴清德、蕭美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國政藍圖召集人鄭麗君等大咖接力助陣,全黨將士用命、力拚「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目標。現場人潮洶湧、旗海飄揚,氣氛相當熱烈。

陳俊翰上台時,一路相伴的媽媽也隨行在側。陳致詞說,這是他人生第一次參與的大型造勢晚會,獻給民進黨守護台灣之夜,他覺得很光榮,正如大家所見,他只有眼睛、嘴巴和手指後端能有動作,幾乎是全身癱瘓,有很多人會說命運對他很殘忍,讓他從小罹患這樣的疾病,多次徘徊生死關頭,也讓他體會到生命的價值,讓他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陳俊翰表示,他很感謝有很多認識,或不認識的貴人伸手幫助度過難關,但全台超過120萬身心障礙者,不是所有人都像他這麼幸運,能實現自我價值的人很少,因此他承擔責任和使命,在這次參選前完全是政治素人,他之所以選擇走入政治,是因為賴清德提出對台灣未來的國家發展願景,包括兩岸、國防、外交、經濟、照護等不同領域的政策規劃,賴要打造台灣成為一個公義、溫暖的社會,提出對很多社會族群、特別是兒少、長者和身心障礙者的權益保障,這與我多年來的努力相同。

陳俊翰說,他因此受到民進黨邀約,成為不分區團隊的一員,即便不在安全名單內,但不論當選與否,他的初衷都不會改變,會在任何位置盡最大努力,爭取對社會弱勢權益的保障,也希望透過自己的參選,能讓社會注意到,周遭有很多弱勢者、罕見疾病患者受到很多限制、而沒有平等的機會,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或實現自己的理想,但賴清德和蕭美琴若能當選,民進黨執政團隊和立法委員能讓社會弱勢者能有更多權益保障,讓台灣人權能向前邁進。

談及此處,陳俊翰一度哽咽語塞,台下響起如雷的打氣加油聲。他接著說,台灣面臨很重要的關鍵發展時刻,世界上包括烏俄戰爭、以哈戰爭,世界局勢面臨冷戰以來最緊繃的時刻,當對抗威權持續進行,台灣需要選出一位具有完整中央地方執政歷練的領導人,並提出政策規劃,才能帶領台灣穩健向前。

陳俊翰強調,更重要的是,除了支持賴清德,若要落實執政團隊政策,必須要有國會多數做為最強後盾,才能推動相關法案,若民進黨在國會無法取得多數席次,台灣未來可能面臨空轉,呼籲大家站出來投給賴蕭配,區域立委支持民進黨所提出的最優秀候選人,政黨票支持6號民進黨最專業多元的團隊。

「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11日在凱道舉行,賴、蕭支持者踴躍出席相挺。(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11日在凱道舉行,賴、蕭支持者踴躍出席相挺。(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