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斥藍白「造謠出一張嘴」 心疼防疫團隊承受無情攻擊

陳時中(中)上台致詞。(記者方賓照攝)

陳時中(中)上台致詞。(記者方賓照攝)

2024/01/11 20:4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11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TEAM TAIWAN凱道護國之夜」,台北競選總部主委陳時中指出,在野黨仍不斷在拿疫苗抹黑防疫和執政團隊,當他和防疫團隊承受一波一波抹黑時,國際卻拿出各項報告顯示台灣是防疫模範生,「感謝防疫團隊和衛福部團隊在承受這麼多無情攻擊後,仍堅守崗位做對的事」。

陳時中說,回顧過去幾年,國際上有疫情、有戰爭、有中共的文攻武嚇,有境外勢力、假訊息想要滲透台灣,對台灣來說,「外面風真的很大」,但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下,台灣的進步有目共睹,台灣在風雨中穩步向前,還度過了一場百年大疫,經濟表現也比其他國家更優秀。

陳時中說,在野黨因為過去的政績比不過這八年,只能用假訊息來干擾選舉,抹黑政府、也抹黑全民防疫的成果,防疫時期到現在,特定人士持續把疫苗採購議題當作政治提款機,因為知道採購合約附帶保密條款,就大肆造謠合約文件要「封存30年」,向大眾傳遞錯誤的訊息。

陳時中說,如果政府按照藍白兩黨的要求片面毀約,那請回答兩個問題,台灣若有片面毀約的紀錄,以後誰還敢與台灣做生意?違約後如果面臨官司、求償的問題,請問誰來賠償?誰要對違約的後果負責?又是防疫團隊嗎?

陳時中強調,疫苗採購合約雖然不能向大眾公開,但是司法機關不受保密條款限制,所以包括議約的資訊、保密的條款、價格,早就已經送司法機關檢閱調查,兩年來,一共有63個疫苗採購相關的指控,由台北地檢署3位檢肅黑金主任檢察官調查,最後都查無不法,全數簽結,司法的結果明明白白,藍白兩黨卻還是假裝不知道,一直要求台灣政府違反合約,破壞台灣的誠信,最後變成造謠的出一張嘴,闢謠的要跑斷腿。

陳時中說,疫情過去後,台灣防疫表現的數據、世界排名、各廠牌疫苗真實世界的保護率數據一一浮出檯面,台灣國產疫苗保護力的真實世界資料分析(Real World Data Analysis),在2023年12月28日被國際期刊《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接受,證明台灣自主研發、生產的新冠疫苗,具有非常好的保護效益。

陳時中說,世衛組織(WHO)因為看好台灣成功研發的本土疫苗,不僅將高端疫苗列入團結試驗,更將高端選為全球第一家參與WHO C-TAP及聯合國MPP計畫的企業,與全世界分享台灣疫苗研發成功的經驗,「當我和防疫團隊在國內承受一波又一波的攻擊抹黑時,國際卻拿出一份又一份的報告,告訴全世界,台灣就是防疫的模範生」。

陳時中說,過去幾年台灣同島一命、一起抵擋疫情、不讓疫情傷害台灣,現在再一次站出來,用選票拒絕造謠抹黑,不讓假訊息繼續傷害台灣。

陳時中說,這八年來,台灣的方方面面都快速在進步,這是因為台灣人民用選票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一起戰勝了疫情、經濟持續發展、建設在升級,會做事的政府為台灣打拚出一條正確的路。國家的未來要有對的人接棒,才能延續高品質的施政。

民進黨今晚凱道造勢人潮。(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今晚凱道造勢人潮。(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