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戳破鄭正鈐參政黑歷史 林志潔:用選票唾棄欺世盜名之輩

戳破國民黨鄭正鈐參政黑歷史,民進黨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請市民用選票唾棄如此欺世盜名之輩。(記者洪美秀攝)

戳破國民黨鄭正鈐參政黑歷史,民進黨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請市民用選票唾棄如此欺世盜名之輩。(記者洪美秀攝)

2024/01/09 17:18

首次上稿15:21
更新時間17:18(新增鄭正鈐說法)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今天(9日)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利用假數據騙取選票,更時常為了政治利益,背棄自己的政黨跟同志。林志潔質疑鄭正鈐宣稱替新竹爭取53.5億元的經費,簡直是世紀級謊言,更是國家級笑話,「爭取」是指原本不在預算規劃內,但透過自己的努力替新竹多贏得的建設經費,依照財政收支劃分法,新竹本就會分配到一定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鄭正鈐卻把這筆基礎預算,算在自己爭取到的經費中,此種欺世盜名之輩,如何擔任區域立委?對此,鄭正鈐團隊尚未有回應。

林志潔表示,新竹市人口與土地不如六都來得大,依照法令分得的統籌分配稅款也有限,這就是為什麼新竹需要一個有能力的立法委員,到立法院去爭取預算與資源,然而鄭正鈐根本無法擔此重任,這幾年新竹市的重大建設,都不是鄭正鈐爭取而來。

她舉例,五楊高架延伸案,是由中央、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大力爭取才得以核准,鄭正鈐當時人不知在何處,居然第一個跳出來「割稻仔尾」搶功勞。第二,新竹大車站以及輕軌的建設預算,都是在前市長林智堅任內規劃並爭取,總統蔡英文大力支持,鄭正鈐在過程中完全沒有爭取,事後卻拍照打卡蹭政績。第三,新竹X科技園區是蔡總統與林智堅對新竹的重要政績,鄭正鈐不爭取建設,但動土典禮時,卻又恬不知恥來蹭業績。

林志潔敢問哪些預算是鄭正鈐具體爭取而來的?鄭聲稱爭取的53.5億預算,但絕大多數都不是他爭取,而是民進黨政府所創造爭取的。

市議員曾資程也痛批,鄭正鈐從政以來「一路投機,始終如一」,從2002年縣市議員選舉起,時而國民黨提名,時而無黨籍參選。可見國民黨籍對他而言,只是一個謀取政治利益的工具,2002年當選新竹市議員是以國民黨籍當選,但2004年立法委員選舉,國民黨提名柯俊雄,鄭正鈐違紀參選被開除黨籍,同時參選的還有他的姐夫,台聯黨提名的廖宏祥,2016年鄭正鈐重披國民黨戰袍參選立委失利,卻爆出「千桌萬人宴」醜聞,當時的市議員林耕仁替他承擔罪責遭到起訴,鄭正鈐卻在2022年的市長選舉,背棄林耕仁,選擇跟民眾黨的高虹安站在一起,高虹安擔任市長後,無心市政,讓市政一團混亂,竹市成為藍白合最錯誤的示範區。

林志潔懷疑國民黨是否沒人才,提名一個政治變色龍參選立委,鄭正鈐黨籍變來變去,擔任立委更與詐騙集團糾纏不清,只想以立委身份行營利周轉之便。

鄭正鈐競總︰胡亂栽贓與地痞流氓何異?

對此,鄭正鈐競總表示,林志潔完全不做功課,只會胡亂栽贓,鄭正鈐根本沒有把新竹市的統籌分配款跟前瞻建設的經費,說成是自己爭取的經費,林志潔硬要把自己的想像扣在鄭正鈐的身上,此等行徑與地痞流氓何異?

鄭陣營表示,鄭正鈐為新竹市爭取的建設經費,包括基礎建設、協助改善交通經費補助、學校操場及周邊環境整建、運動設施整建等各類型的市政建設補助,像南寮漁港追加3千多萬元的清淤經費、爭取國防部用地撥用,協助載熙國小校地擴充、爭取教育部補助經費,興建標準足球場、風雨球場等。

戳破國民黨鄭正鈐參政黑歷史,民進黨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請市民用選票唾棄如此欺世盜名之輩。(記者洪美秀攝)

戳破國民黨鄭正鈐參政黑歷史,民進黨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請市民用選票唾棄如此欺世盜名之輩。(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