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士朱敬一前進「謝家白宮」 全台唯一只挺吳音寧

朱敬一(右)力挺吳音寧,他們站在「謝家白宮」前。(記者顏宏駿攝)

朱敬一(右)力挺吳音寧,他們站在「謝家白宮」前。(記者顏宏駿攝)

2024/01/09 13:2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中研院士朱敬一今天到彰化縣輔選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吳音寧競總特別選在對手「謝家白宮」豪宅對面開快閃演講會。朱敬一說,她從「反中科搶水」運動認識吳音寧,多年的觀察,她知道音寧是正直、勇敢、樸實又有教養的人,因為了解她,所以可以勇敢地向彰化鄉親推薦音寧是一個好的立委人選。

朱敬一站在佔地600坪的「謝家白宮」前推薦吳音寧,他說,彰化需要翻轉、改變,其原因就在於「我身後這棟豪宅」,要有人來翻轉這個選區,那個人就是吳音寧,她具有多項特質,值得託付。

他說,全台很多立委候選人來拜託他助選,但他只幫忙吳音寧,因為他認識音寧已有11年。當時他擔任國科會主委,音寧為了二林中科園區用水問題跟國科會協商,這樣為農民用水挺身而出,非為私利,可見是正直的人。

朱敬一說,音寧挺身為農民爭取用水的權益,過程中受到很多壓力,甚至面臨黑道威脅,她都不為所動,她是勇敢的人,而她也是樸實的人,她出身平凡的家庭,不像對手可以蓋起大豪宅。

朱敬一又說,音寧在北農任職期間,即使面對官場的壓力,都不會用譁眾取寵的方式去面對,這是謙虛的人,更重要的是音寧是有教養的人。朱敬一表示,因為認識音寧11年,了解她的為人,所以可以安心地向彰化鄉親推薦吳音寧。

國立屏東大學社會發展系副教授邱毓斌說,他認識音寧30年,在台灣民主轉型過程中的所有社會運動、改革,他們幾乎無役不與,也了解台灣社會目前面臨的問題,其中「地方派系」是目前最難打破的保守勢力,地方派系多出自農業鄉鎮,在過去強調「地方服務」的農業環境也許可以應付選民需求,但台灣鄉間目前面臨少子化、老年化的危機,農業如何轉型?老人如何安置安養?都需要專業的立委加入立法。

邱毓斌表示,音寧一路走來,專注台灣農業面臨的難處,知道台灣正面臨關鍵轉型的時刻,而「地方派系」又把持基層的網絡,要挑戰地方派系是何等的困難,音寧明知困難,卻勇敢承擔,鄉親一定要支持她。

學術界連署力挺吳音寧已超過100位在大學任教的學術界人士,今天到場力挺吳音寧的學術界人士還有台大社會學系教授陳東升、台灣機械工程學系教授陳炳輝、中正大學福利學系教授呂建德、彰師大美術學系教授吳介祥等人,他們都說,將來吳音寧當選立委,都可以提供專業的意見和資源。

學術界前進「謝家白宮」,力挺吳音寧。(記者顏宏駿攝)

學術界前進「謝家白宮」,力挺吳音寧。(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