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政見會》2選區聚焦航空城、SRF 黃世杰批對手當議員都堪慮

桃園市立委候選人公辦政見電視發表會,第2選(楊梅、大園、觀音、新屋)4位選將全員到齊,左起為民進黨黃世杰、統促黨陳志豪、無黨籍王思玟、國民黨涂權吉。(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立委候選人公辦政見電視發表會,第2選(楊梅、大園、觀音、新屋)4位選將全員到齊,左起為民進黨黃世杰、統促黨陳志豪、無黨籍王思玟、國民黨涂權吉。(記者鄭淑婷攝)

2024/01/08 21:4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立委候選人公辦政見電視發表會今(8)登場,第2選(楊梅、大園、觀音、新屋)4位選將全員到齊,現任民進黨黃世杰與國民黨涂權吉在服務、航空城、SRF議題交鋒,無黨籍王思玟以新住民、年輕、無黨無派爭取認同,中華統一促進黨陳志豪狂批執政黨兩岸政策,他要做兩岸最重要的和平大使,籲厭惡藍、綠惡鬥的選民投給他。

涂權吉以出身基層、服務逾十年為訴求,是「看得到、找得到、作得到」的民代,提出農業、交通、司法、兩岸、社福、租稅等一系列政見,其中,他認為不適宜耕種的特定農地要解編、調漲凍漲已久的公糧價格、把水利會還給農民等,他強調,已響應雲林縣長張麗善調整公糧收購聯署,這就是用行動方式兌現承諾的表現。

針對桃園航空城、SRF議題,他重申,會監督落實市長張善政同意給予航空城徵收戶的5大承諾、7大具體補償方案,並堅決反對SRF進駐觀音,當初以3家廠商以專案方式入園,沒有環評及公聽會,對觀音鄉親健康、空污有重大影響,一定會追蹤及徹查有無官商勾結,呼籲鄉親總統副總統支持侯康配、立委支持來自基層的他,讓他從中央與地方合作,為楊梅、沿海帶回更多建設。

黃世杰開頭以具體數據強調地方服務扎實,在立院質詢率百分百,多次被公民團體評鑑為優質立委,任期間至少爭取921億元回到地方建設,涵蓋社福、醫療、教育、交通;他強調,關於航空城徵收議題,跟團隊4年多來參與大小會議,持續跟徵收戶站在一起、爭取合理補償,也用具體行動包括質詢內政部,阻止桃市府強制點交尚未蓋好的安置街廓土地等;而SRF進駐爭議也是他主動在大潭召開說明會,成功讓經濟部接受他的建議,撤銷當初思慮不周的推薦函,反倒是桃科主管機關桃市府,至今仍未主動說明如何將3家廠商入園爭議解決。

他另以選舉公報政見做比較,批對手政見多半跟著黨意,缺乏地方建設舉體想法及願景,另以立院表現質疑對手議會質詢率僅41%,聯席審查明年度桃市府預算也只發言1分鐘,這樣的表現連作為楊梅議員都堪慮,更無法到中央為廣大鄉親發聲。

王思玟以無黨無派、台泰混血新住民出發,在基層感受人民的想法及聲音,提出爭取航空城補償費達到安置重建家園標準、推動選區觀光旅遊業等9項政見,強調自己的選舉沒有政黨奧援及經費,靠著一輛宣傳車、一個人、一支麥克風,希望大家能支持他。

陳志豪自曝上月才被調查局搜索,提告他違反反滲透法、選罷法,只是因為他長期在中國,最近也有很多里長甚至各黨各派都遭受到跟他一樣的待遇,批民進黨若不願人民到中國,何不直接大聲告訴人民,而不是一邊開放一邊約談、一手賺中國錢一手罵中國,他狂批執政黨兩岸政策及地方發展毫無進步,籲驗惡藍綠的選民支持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