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立委選舉激戰 綠營賴、蕭連4天桃園分進造勢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桃園市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鄭運鵬,到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參香。(記者鄭淑婷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桃園市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鄭運鵬,到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參香。(記者鄭淑婷攝)

2024/01/04 15:0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立委席次藍綠激戰、緊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4)起4天分別來到桃園造勢,似乎是要穩固立委席次,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在桃園現有2席,加上支持的1席無黨,每席對台灣都至關重要,懇請桃園鄉親鼎力支持他們所提名的立委,讓民進黨在桃園揮出「全壘打」。

賴清德表示,每一場大選,每個人、每個城市都至關重要,他除了推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劃,也把最後關鍵時刻放在桃竹苗,希望桃竹苗的鄉親,能夠經由他提出的桃竹苗大矽谷計劃及其他重大建設而給他機會,他一定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

賴清德表示,桃竹苗對他們來說,除了總統、副總統選舉,立委選舉也非常重要,以桃園來說,立委席次共有6席,民進黨現有鄭運鵬、黃世杰2席,另外1席是無黨籍趙正宇,國民黨佔有3席,民進黨所擁有的席次及無黨籍1席,對台灣來講都至關重要,3位立委在立法院表現、問政非常傑出,深耕基層、爭取建設,是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設桃園重要的左右手,他也懇請桃園鄉親能夠鼎力支持他們所提名的優質立委,讓民進黨桃園席次能夠高票當選,能夠打出「全壘打」,另也讓國家、國會更有力量。

其中,桃園市第1選區戰況激烈,藍綠戰到五五波,爭取連任的立委鄭運鵬表示,選舉剩下最後1週,對民進黨來說,每個選區都相當重要,尤其是北台灣要積極搶攻,桃園近年進步非常快,相信市民感受得到市長張善政跟民進黨過去8年執政差別很大,現在是「市長看不見且趕走台積電」,台積電上游產業都在龜山,相信龜山民眾感受很深。

他表示,不管是賴清德或蕭美琴及所有執政團隊,選前會多來幾次桃竹苗、雙北,過去選舉最後關頭也都要固守北台灣;至於外界評估桃園選情比較緊張,稍有不慎恐怕現有的「2+1」席(2席民進黨、1席無黨)會被翻轉,鄭運鵬表示,對民進黨來說,北台灣選情都要步步為營、都要很努力,8年前黨內徵召他到桃園第1選區參選,也是因為民進黨在此選區選民結構沒有明顯優勢,每次立委選舉也都是重中之重,但最後他們都能拿下很好的成績。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出席信賴台灣之友會龜山分會成立大會,同時為桃園市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鄭運鵬助選。(記者鄭淑婷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出席信賴台灣之友會龜山分會成立大會,同時為桃園市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鄭運鵬助選。(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