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致政深偽影片鑑定結果出爐? 新北檢:無法說明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

2024/01/08 12: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上週發聲明指,境外網軍以深偽造假影片攻擊他方式介選,並前往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告發幕後藏鏡人涉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影片則由調查局進行檢測;有媒體報導,檢測結果已出爐,確認影片非深偽造假,對此,偵辦此案的新北地檢署表示,上週五初步檢測結果已出爐,但因涉及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依法未經被害者同意,無法對外說明。

檢方並表示,因另有其他影像檔案來源,已再送調查局檢測,即使有測結果,也會因涉及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依「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規定,未經被害者同意而無法對外公開說明。

「壹傳媒」網站上週刊登一篇「大立委成A片男主角?」相關文章,羅致政獲知後立即在臉書發聲明指,這是深偽造假影片、境外網軍操作介選,影片中人非他本人,譴責這種選舉造謠抹黑伎倆,呼籲勿傳播以免觸法,並請檢調單位主動儘速徹查。

羅致政強調,議題農場以報導方式造謠,壹傳媒早已被香港法院宣告破產,並無編輯台,現淪為造謠中心、境外介選的溫床,呼籲檢調儘速揪出幕後黑手,並火速前往新北處告發、完成筆錄,新北處上週三報請檢方指揮偵辦,檢方則分他字案交由檢察官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