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掃街「麥克風手」幫加分 張國武細說候選人政績不斷電

台北市立委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民進黨候選人許淑華的辦公室主任張國武,對選區大小事如數家珍,在掃街時擔當「麥克風手」,滔滔不絕對許淑華為地方爭取的建設如數家珍。(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立委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民進黨候選人許淑華的辦公室主任張國武,對選區大小事如數家珍,在掃街時擔當「麥克風手」,滔滔不絕對許淑華為地方爭取的建設如數家珍。(記者何玉華攝)

2024/01/07 18:37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選戰衝刺到最後階段,掃街是候選人每天重要的工作之一,一個好的「麥克風手」可以哄抬炒熱氣氛,為候選人的形象加分;台北市立委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民進黨候選人許淑華的辦公室主任張國武就是其中高手,熟悉選區大小事,掃街時領頭穿梭大街小巷,觸景皆可朗朗上口許淑華爭取來的各項建設,加分不少。

張國武在許淑華服務處近18年,從最早一個人「左背麥克風、右背面紙」在選區的每一里巷弄穿梭行走,邊發面紙邊問好,現在走到哪都可以順口溜說出許淑華對當地的建設。

他說,在拜票時,一定會先為可能影響大家做生意和攤商說聲抱歉,也盡量避免站在攤商前影響做生意,遇到攤商跟候選人互動,會適時地介紹攤商;偶爾碰到不理性的人,就低頭說抱歉,絕對不能對嗆。同時也會注意麥克風音量的適中,避免造成干擾。

張國武說,他都是即興發揮,從來沒寫過草稿,當作向民眾分享內心的感觸,尤其不能忘記唱名介紹來幫忙的來賓。有人麥克風講話1、2小時就受不了,張國武可以從早到晚不中斷,他說講話靠肺活量,喉嚨都沒事。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副執行長廖士毅當「麥克風手」的經驗也豐富,他說,要先做些功課了解有那些人、候選人跟掃街的地點有過什麼服務等,通常他會先準備4個版本的草稿輪流講,再視現場狀況隨機應變,面對突發狀況也要能及時的透過語言或肢體的互動反應,才能帶動現場的氣氛,烘托出候選人的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