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桃園造勢 蔡英文:台灣堅持民主 已與國際接軌

蔡英文總統(左4)出席民進黨「總統暨立委選舉.桃園市選前造勢大會」推薦黨籍立法委員候選人。(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左4)出席民進黨「總統暨立委選舉.桃園市選前造勢大會」推薦黨籍立法委員候選人。(記者周敏鴻攝)

2024/01/06 21:27

〔記者周敏鴻、陳璟民/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晚間出席民進黨「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桃園市選前造勢大會」,她以全球AI大廠輝達、超微為例,都宣布要在台灣設置物流中心為例強調,世界已上架台灣、投資台灣,代表台灣很安全、對台灣有信心,如今台灣已直接與國際接軌,不再像過去,要透過中國再走向世界,顯見這條民主路、往世界的路是對的路,一定要繼續向前走。

蔡英文說,8年來,她做的第1件事是建設國家、壯大台灣,以桃園市為例,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任內,中央地方用前瞻基礎建設與公務預算加速建設,包括鐵路地下化、桃園捷運建設與中壢的三鐵共構、停車場等基礎建設、推動浪漫台3線、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等,讓桃園成為北台灣進步最快的城市。台灣的國家競爭力,已經從她剛當總統時的第14名進步到全球第6,GDP到去年突破23兆、人均GDP已超過韓國,台股指數達1萬7000多點,「這就是對的路」。

「第2件事是照顧人民、穩健財政」,蔡英文說,政府長照的預算從她剛接總統的50億元,到今年已增為870億元,長照據點從700多個增加到1萬3000個,以桃園為例,長照據點就成長30倍,從33個增加到996個。桃園出生率是6都最高,而一對夫妻家中有個2歲以下的小朋友,每個月可領5000元育兒津貼,若租屋每個月租金補貼5600元,若是通勤族使用TPASS通勤月票,每個月還能省2000元,算一算,一年下來,政府幫這個小家庭共省下17萬5000元。就是為了給民眾更多的照顧。

蔡英文強調,她做的第3件事,是堅持民主,上架台灣,台灣的民主、自由都是亞洲第一,「勇鷹號」高教機、「海鯤號」原型艦都向世界證明,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決心,她相信台灣展現決心,世界就會守護台灣。台灣堅持民主,就會站在全球民主供應鏈的關鍵位置,不可或缺。她520要「畢業」了,但國家的發展還是要繼續,她呼籲民眾已提出「桃竹苗大矽谷」計畫的支持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持續建設台灣、走向世界。相信桃園人知道,鄭文燦當桃園市長時一度爭取到台積電落腳桃園,但市長換人後,積極度有落差,結果台積電不再考慮桃園,讓桃園人覺得很可惜,這就是選不同的人,走的路會不一樣,選對的人,才能走對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