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控賴清德台南自用宅炒房!黃偉哲反譏:打到台中自己人

針對國民黨批評賴清德自用住宅,台南市長黃偉哲發文反譏國民黨烏龍爆料拳,反打在他們國民黨自己執政的台中身上。 (記者洪瑞琴攝)

針對國民黨批評賴清德自用住宅,台南市長黃偉哲發文反譏國民黨烏龍爆料拳,反打在他們國民黨自己執政的台中身上。 (記者洪瑞琴攝)

2024/01/06 21: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民黨發言人凌濤今(6)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安平區自用住宅,是配合台南捷運綠線炒房購地,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發臉書文指出,國民黨在選情倒數階段,抹黑鬥臭的手段是「每況愈下」。按照國民黨的標準,國民黨執政台中市府的捷運路線,和台中某地方有力人士的關係,更值得檢驗,「奉勸國民黨不要因為選情不佳,屢屢使出烏龍爆料拳,每1拳都反打在自己身上」!

黃偉哲表示,台南捷運綠線於2015年10月啓動可行性研究,並曾先後於2017年5月、2018年8月及2020年2月3次提送可行性研究報告至交通部審查,目前仍依據上級機關審查意見,持續做可行性研究報告修正工作。

黃偉哲表示,據國民黨說法,副總統賴清德的自用住宅在2021年購入,距離可行性研究啟動,已經過了6年,市場對於捷運的反應,早已進入穩定期。若要以國民黨的標準來檢驗,據台中立委林靜儀的資料,國民黨執政的台中市,變更原本的捷運藍線規劃,不但預算增加633億,變更後的路線經過某地方有力人士家族所有的土地,更值得仔細關注。

南市府表示,該區域捷運政策公佈3年後,賴清德副總統才有購入自用住宅之事,國民黨發言人凌濤將正常市場機制變化,誣指暗示為「暴利」,是不是沒出過社會?

市府表示,台南捷運綠線案近期已取得路線初步建議方案共識,市府為節省規劃作業經費,所以提早發包,編列綜合規劃作業經費,將可行性研究修正工作併入執行,以爭取最快時效完成捷運綠線可行性研究報告修正,以利再提送交通部審查。

市府強調,捷運為重大交通建設計畫,本就需歴經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基本設計及細部設計等專業進行規劃和審查,並依據專業建議和民意進行修正,目的希望能早日實現台南捷運,提供更高品質的公共運輸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