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稱賴清德炒房 賴辦:購屋自住不像侯獵地投資

賴清德競總說明,台南捷運綠線至今尚未確定路線與站點,且賴清德在台南購屋自住,不像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在新莊空屋獵地投資等都更。(資料照)

賴清德競總說明,台南捷運綠線至今尚未確定路線與站點,且賴清德在台南購屋自住,不像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在新莊空屋獵地投資等都更。(資料照)

2024/01/06 15:4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發言人凌濤今(6)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台南配合捷運綠線炒房購地,一年漲幅爆賺800萬元。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回應,台南捷運綠線仍在收集居民意見階段,至今尚未確定路線與站點,國民黨國政不熟,編故事倒是很熟練;且賴清德在台南購屋自住,不像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在新莊空屋獵地投資等都更。

陳世凱批評,國民黨長期以來只要碰到南部建設與發展問題,只有一個原則就是打壓,不准屏東有棒球場、不准台南有捷運、不准高雄有建設,可以說是逢「南」必反,其心可議。

陳世凱也呼籲,國民黨、侯友宜不要把顏寬恒家的手法拿來套在別人身上,台南捷運路線還沒定案,不過台中捷運站確實就是在顏寬恒家的土地上;而新北新莊的都更範圍,也正好就在侯友宜獵地的旁邊,台中有炒地大王顏寬恆、新北有炒地市長侯友宜,炒房炒地恐怕侯友宜才是洞見觀瞻的先驅,懂得成立又昱公司藏上億收租躲申報,至今仍不願公布財報,到底吸了多少學生的血,侯友宜恐怕要先說清楚。

「有人炒地皮是買在政策確定後3年的嗎?這個爆料真的太弱」,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則透過臉書表示,根據凌濤提供的時間序,台南捷運綠線是在2018年8月宣佈納入前瞻計畫二期特別預算之內,賴清德是在2021年購買安平區房子。

觀察台南安平區歷年房價漲跌幅,李正皓說,在2018年確定台南捷運綠線納入前瞻預算後,2019年、2020年安平區房價連年大漲,19年漲16.95%、20年漲15.98%,「只有賴清德這個傻子,在安平區房價漲超過30%後才後知後覺在2021年進場買房」。

李正皓直言,會買房,侯友宜才是真正高手,先默默的搞定土地整合,搞定後市場用地、容積獎勵逐一公佈,這等功力真的不知道比賴清德高竿多少檔次,如果總統辯論題目是如何炒地皮,侯友宜一定可以把賴清德壓在地上摩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