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質疑涉炒地 賴競辦反擊:是自住、不像侯友宜獵地投資等都更

國民黨2024競選平台總發言人凌濤今日中午在臉書驚爆,「抓到了!土地公賴清德點石成金,疑涉入炒地炒房,搭配推動台南捷運綠線計畫,一年暴賺800萬!」(截自凌濤臉書)

國民黨2024競選平台總發言人凌濤今日中午在臉書驚爆,「抓到了!土地公賴清德點石成金,疑涉入炒地炒房,搭配推動台南捷運綠線計畫,一年暴賺800萬!」(截自凌濤臉書)

2024/01/06 15:16

相關新聞

藍營稱賴清德炒房 賴辦:購屋自住不像侯獵地投資

〔記者施曉光、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2024競選平台總發言人凌濤今日中午在臉書驚爆,「抓到了!土地公賴清德點石成金,疑涉入炒地炒房,搭配推動台南捷運綠線計畫,一年暴賺800萬」;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回應,台南捷運綠線仍在收集居民意見階段,至今尚未確定路線與站點;國民黨國政不熟,編故事倒是很熟練;且賴清德在台南購屋自住,不像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在新莊空屋獵地投資等都更。

凌濤並預告將陸續公布夠精彩的地籍圖及捷運路線核定的過程,「賴清德讓你賴皮躲過一次,這一次不會那麼容易,我提醒賴清德:不能有任何可能,用公共建設來滋養自己的資產,否則比違建不拆還嚴重100倍!」

凌濤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遇到萬里違建宅就會哭,但這筆台南土地他一定會笑」,按照民進黨近期抹黑看板的標準,他查閱總統候選人財產申報,賴清德在2021年3月24日土地購入2442萬元、房屋購入838萬元,但111年(2022年)3月,不過1年的時間,該地價格漲幅賴清德爆賺800萬。

凌濤質疑,為什麼可以短時間暴賺?這筆高達3000多萬的土地與房屋,區段座落在安平區金城段,位在安平重劃區育平7街巷弄,而這個區域就是台南捷運綠線的必經之地,他諷刺,因為賴清德精準投資,搭配賴力推的捷運線路與轉運站,恰巧就在正隔壁,「點石成金,有這麼巧?」該地未來作為商業或住宅或出租,都是超級黃金地段。

凌濤說,捷運線「無中生有」,賴清德擔任副總統時購入土地,預知捷運線要「極快速」核定通過了?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在賴清德2017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台南市政府還沒有任何規劃,2018年竟就宣佈將綠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第2期特別預算,緊接著台南市政府2019年8到9月間召開4場先進運輸系統綠線替代路線說明會,以極快速時間2020年2月提送可行性研究送交通部。

凌濤並指出,109年5月賴清德就任副總統,110年賴清德購買安平區育平7街3200萬土地及房屋,112年11月台南市政府表示,現階段可行性研究期末報告修正且發包合併綜合規劃前期,捷運線計畫報告就通過發包,而賴清德的子弟兵李孟諺,先是代理台南市長,隨後又入閣擔任行政院秘書長,令人質疑,難道是一路推動該案?為何從台南市到行政院,捷運核定趕進度都有李的身影,而且剛好在賴清德土地的附近?

他說,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一手主導南鐵東移,讓合法住宅被迫拆遷,一手卻精準購入黃金土地,未來坐等大幅增值,「果然是賴神,投資眼光極為精準,還是,你根本就知道台南捷運綠線計畫的審議,將完美成型?」

國民黨2024競選平台總發言人凌濤今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質疑。(截自凌濤臉書)

國民黨2024競選平台總發言人凌濤今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質疑。(截自凌濤臉書)

國民黨2024競選平台總發言人凌濤臉書PO文。(截自凌濤臉書)

國民黨2024競選平台總發言人凌濤臉書PO文。(截自凌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