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立委選舉首宗提告 對方捐款和解楊曜撤告

民進黨籍立委楊曜提告網路謠言,以和解收場。(記者劉禹慶攝)

民進黨籍立委楊曜提告網路謠言,以和解收場。(記者劉禹慶攝)

2024/01/05 16:2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總統立委選舉,氣氛相當平和,卻傳出首宗選舉提告案件,尋求4連霸的民進黨立委楊曜,針對網路一則留言提告,對方坦承一時未察失言,願意捐款給弱勢團體表達歉意,因此楊曜表達泱泱大度,同意撤告,圓滿平息此一風波。

事件的緣起,在於曾任澎湖地檢署退休的洪姓科長,在網路留言楊曜在東衛有別墅招待所,要求相關單位徹查是否占用國有土地、農牧用地或水源地等不法行為,但楊曜在東衛根本沒有房產,認為澎湖是一個溫暖而有人情味的地方。但洪姓退休科長無中生有、抹黑造謠,污染了澎湖特有的鹹水煙潔淨空氣。

楊曜選擇用最低的社會成本,完成了對洪姓退休的提告,希望可以還原乾淨的選舉風氣、捍衛自己與家人的名譽,也讓口無遮攔的人明白言論自由是有界限的。憲法保障言論自由,同時保障他人的權益不受不實言論侵犯!

洪姓退休科長事後表達悔意,並很有誠意地捐款給了惠民啟智中心及家扶中心。楊曜也撤回了告訴,整起網路不實留言事件,在不平和的過程中有了一個還算不錯的結果。

楊曜表示,網路宣傳快速而且廣泛,任何不實指控,對被指控人的名譽都會造成不可挽救的傷害,不堪網路霸凌而生憾事的社會問題也很常見;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因此享受高度言論自由,台灣同時也是一個法治國家,保障著人民拒絕不實指控的權利。對於洪姓退休科長事後態度很好也很樂於行善,楊曜替受捐助單位謝謝他。

洪姓退休科長捐款,換得楊曜撤告。(楊曜提供)

洪姓退休科長捐款,換得楊曜撤告。(楊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