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立委選舉 三選將各展神通拉票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楊曜,因公職在身,只能利用閒暇時間拜票。(楊曜提供)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楊曜,因公職在身,只能利用閒暇時間拜票。(楊曜提供)

2023/12/08 17: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下屆立委總統選舉完成登記後,澎湖立委3選將各顯神通拉票,尋求4連霸的民進黨籍立委楊曜,打政績牌及固樁選法;國民黨吳政杰則以本命區湖西出發,直搗綠營票倉望安;唯一女將無黨陳慧娟,則採深入社區、挨家挨戶拜票模式。

澎湖歷來大選,一向是藍綠對決,僅馬公市長寶座,曾有以無黨身份參選的蘇崑雄、葉竹林挑戰成功,但2人都是國民黨脫黨參選,基本歸類為泛藍系統。此次澎湖立委選舉,分別有民進黨現任立委楊曜、國民黨吳政杰、無黨陳慧娟3人登記參選,爭取唯一一席立委席次。

長期以來是澎湖綠營精神領袖的立委楊曜,行事風格向來低調,選戰採取單打獨鬥方式,白日在立法院搭機往返澎湖,晚間則出席宴會活動,並利用時間拜訪故舊,積極固樁,以穩紮穩打方式,迎向連任之路,希望選民再給他連任機會,持續爭取澎湖建設與醫療軟硬體設施提升。

至於臨危受命的國民黨吳政杰,選戰策略相當明確,除了將傳統綠營票倉湖西鄉視為「本命區」,強調由湖西出發,並積極搶攻另一綠營票倉望安鄉,同時由離島包圍本島,鞏固另一藍營票倉七美,希望減少傳統綠營票倉失分,進而帶著持平票數,進入澎湖最大票倉馬公一決勝負。

而唯一女將無黨陳慧娟,則選擇由已故夫婿仁醫侯武忠生前駕船行醫路線,由白沙各離島挨家挨戶拜票,並率員在馬公市地毯式掃街拜票,同時深入社區活動,陳的得票數不容小覷,可能是最後左右戰局的關鍵。

國民黨吳政杰(右),前往七美鞏固藍營票倉。(吳政杰提供)

國民黨吳政杰(右),前往七美鞏固藍營票倉。(吳政杰提供)

無黨陳慧娟(中),無政黨奧援只有民眾為後盾。(陳慧娟提供)

無黨陳慧娟(中),無政黨奧援只有民眾為後盾。(陳慧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