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楊曜澎湖競總成立 支持者高喊「美德配」對抗「中猴配」

賴清德將戰旗授予澎湖縣長陳光復。(記者劉禹慶攝)

賴清德將戰旗授予澎湖縣長陳光復。(記者劉禹慶攝)

2023/12/02 13:1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賴清德、楊曜澎湖聯合競選總部,今(2)日在文澳祖師廟前廣場舉行成立大會,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跨海抵澎助陣,主攻「戰爭與和平」牌,綠營並喊出「美(蕭美琴)德(賴清德)配」對抗藍營的「中(趙)猴(侯)配」(台語發音)。

民進黨籍立委楊曜尋求4連霸,今日與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成立聯合競選總部,現場1800個座位座無虛席,旁邊也是黑壓壓人頭一片,初估約有2000人。開場之初,一名女性年長婦人因趕著參加,沒有吃血壓藥,現場昏倒撞傷額頭,所幸澎湖信賴之友會榮譽理事長、前縣長高植澎具有醫師身份,立即趨前處理,並叫來救護車送醫,楊曜競選總部工作人員隨行關心。

今日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慧玲、澎湖縣長陳光復、澎湖縣議員蘇育德、呂黃春金、蔡清續、馬公市長黃健忠、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顏家康等綠營政要齊聚一堂,展現難得一見的團結氣勢。

賴清德表示,藍白配雖然破局,但兩陣營都過度仰賴中國,贊成簽署服貿協議,甚至侯友宜還要引進大量中國學子,在台灣就業,並以戰爭與和平為要脅,揚言民進黨當選就會引發戰爭,但民進黨已執政多年,並且是有能力治國的政黨,同時也積極提升人民生活水準、教育水平、社會福利等,讓台灣與國際接軌,因此呼籲民眾3票,總統投賴蕭配、立委選楊曜、政黨投民進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大進場時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劉禹慶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大進場時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劉禹慶攝)

競選總部成立前,發生民眾昏倒撞傷,前縣長高植澎在旁照顧。(記者劉禹慶攝)

競選總部成立前,發生民眾昏倒撞傷,前縣長高植澎在旁照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