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國營事業禁肥貓」 侯友宜:人事年輕化 原則不超過62歲

侯友宜指出,為避免國營事業再有「肥貓」,國營事業人事派任應該年輕化,任用年齡原則上均不得超過62歲。(記者方賓照攝)

侯友宜指出,為避免國營事業再有「肥貓」,國營事業人事派任應該年輕化,任用年齡原則上均不得超過62歲。(記者方賓照攝)

2024/01/05 00:1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指出,只要他當選總統,未來的國營事業人事任命將回歸專業,重視年輕化,被任命者年齡最高不得超過65歲,年齡屆滿65歲之後,每年要報行政院核定後延任,希望藉此避免任用非相關專業人員,導致國營事業營運績效不彰,而凡是連續績效不佳的負責人,該換就換。

侯友宜指出,為了避免國營事業再有「肥貓」,他主張國營事業的人事派任應該年輕化,除因機構性質有特殊需要者外,任用年齡原則上均不得超過62歲,而且年滿65歲應該更換,特殊情形者屆滿65歲後每年須報行政院核定。

侯友宜表示,他相當重視國營事業的經營績效,未來國營事業應該比照民營企業,每年訂定績效指標(KPI),連續績效不佳者,將被考慮適任性並予以撤換,同時要杜絕黑箱政治酬庸,未來要修正相關法規,高階管理人員應該具有5年以上與公司經營業務相關的學歷或經歷,以落實專業化。

為避免外界詬病酬庸,侯友宜還主張國營事業應該公開徵選專業人才,透明公開徵選具有技術或企業經營專業的人才,並且要落實清廉化,用人重視人格品德操守,若有不當行為者,一律不予任用。

談到聯合政府話題,侯友宜表示,上一階段藍、白沒有合作成功,下一階段要用選票來促成,未來藍、白要共同促成政黨輪替、組成聯合政府,而且他會「用人唯才、不分黨派、用人用賢、充分授權」,對所有政黨他都秉持這種態度,只要理念一致的,都可以一起為台灣努力。他強調,自己是唯一說到做到,真正有誠意推動聯合政府的總統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