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報》:台灣戰貓蕭美琴 以全球視野應對中國威脅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於3日刊出專文,以台灣戰貓形容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文中除介紹蕭美琴的政治經歷,也指出蕭美琴可保持台美穩健的關係,也能提供「應對中國」威脅所需要的全球視野。(資料照,美聯社)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於3日刊出專文,以台灣戰貓形容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文中除介紹蕭美琴的政治經歷,也指出蕭美琴可保持台美穩健的關係,也能提供「應對中國」威脅所需要的全球視野。(資料照,美聯社)

2024/01/04 13:39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於3日刊出專文,以台灣戰貓形容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文中除介紹蕭美琴的政治經歷,也指出蕭美琴可保持台美穩健的關係,也能提供「應對中國」威脅所需要的全球視野。

《衛報》3日以「台灣戰貓-前駐美代表蕭美琴有望成為下屆台灣副總統」為題刊出專文,介紹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文中介紹蕭美琴在日本出生,並自台灣長大,父母分別是台灣人、美國人,她的生活也反映出許多台灣人對於創造獨特的台灣身分的認同和渴望。

報導提到,會說中文、英文和台語的蕭美琴學經歷豐富,在哥倫比亞大學求學時就展現對台灣主權的認同,她曾在該大學的國際節上,不顧中國學生的反對,爭取到屬於台灣的攤位。

報導指出,在擔任本次民進黨的副總統候選人前,蕭美琴是擔任台灣駐美代表,她也是第一位擔任駐美代表的女性。若本次能順利當選,也將成為第二位女性副總統。在被任命為駐美代表前,蕭美琴也曾擔任立法委員,並在花蓮任職10年,有著在「台北以外」服務的政治經歷。近日蕭美琴在桃園出席造勢活動時也曾提到,3組總統候選人中,只有民進黨的兩位人選曾在台北以外的地方服務過,她強調更了解台灣的建設與發展,「不能只是以台北的角度看台灣」,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很重要。

報導提到,蕭美琴主張,她過去在美國華府的人脈和經歷,有助於讓台灣維持現狀,也能提供應對與中國緊張局勢所需的「全球視野」。面對中國咄咄逼人的「戰狼」式外交,有著「戰貓」外號的蕭美琴也形容,台灣的外交就像貓一樣,在狹窄的空間裡靈活自如。這些動物很可愛,但也很獨立。

《衛報》報導也提到,面對中國持續施壓,蕭美琴認為台灣需要加強防禦。針對如何面對美中關係問題,《衛報》也提及,先前接受《經濟學人》訪談時,蕭美琴曾提到她的「戰貓」特性,並提出她和民進黨的做法:「貓可以輕巧但堅定的行走,沒人能強迫貓做不想做的事情,更不能用命令的方式去協調」、「你必須以友善方式對待,貓才會以善意回應」。這些描述也凸顯出蕭美琴面對中國的態度及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