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提問1》批綠執政8年大停電4次 蕭美琴:停電和缺電是兩回事

蕭美琴強調:「台灣現在不缺電。」(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蕭美琴強調:「台灣現在不缺電。」(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4/01/01 16:3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日於電視辯論會中提及,美國人都很喜歡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那台積電赴美投資等,「妳有好好用這種關係?」蕭美琴強調,有關台積電赴美碰到的難題和障礙,我們一起在面對,他們基於客戶需求做全球佈局,不是讓我們在這邊扯後腿,我們要給他們最好的支持。

趙少康於交互詰問時,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沒有停過1次電,反觀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大停電4次;並指蕭美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吳欣盈都曾是美國人,未來若台美產生利益衝突,要效忠誰?最後,台積電赴美投資不順,因為需要增加很多成本,美國人喜歡蕭美琴,「蕭女士妳有好好用這種關係?」

對此,蕭美琴強調:「台灣現在不缺電。」她說,台灣電力備轉容量率最低的時候,是馬英九交給蔡英文的2016年5月時,這幾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以及全面投資再生能源,比例也逐步提高,現在有沒有缺電,資訊都很公開透明,可以查一下台電網站,都會將每天的備轉容量率公諸於世,可以透明檢視。

她說,停電和缺電是兩回事,我們需要強化電網韌性,這也是為什麼政府編列預算,要支持台電全面強化不管是智慧電網、小型電網,以及更具韌性的電網,這是長期基礎建設中非常重要的。此外,資安,包含美國在內,曾有能源管線被駭客入侵,我們也要重視數位環境安全,確保整體基礎建設的韌性。

至於水的問題,蕭美琴指出,我們現在面臨氣候變遷、百年大疫,當然會有旱災的時候,但因為我們的前瞻部署、超前布局,包含翡翠水庫可以共飲的計劃,也是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所核定的企劃,「我們全面在建設水環境及水資源運用,讓我們不至於缺水。」

吳欣盈則說,「柯盈配」主張核一、核二延役,核四儘速討論下一步怎麼處理,對她而言,講到能源政策,就是講到產業在國際能否有競爭力,台灣是製造業為主的國家,若能源昂貴,甚至「不綠」,台灣產業是沒有競爭力。

吳欣盈認為,一定要確保經濟安全,這裡頭有堅韌產業,要解決問題,譬如說穩定水供應、提供水聯通網、加強水電資源能力、水庫清淤、老舊水管淘汰,這樣才能儲水、減少漏水。她今年9月在立法院辦綠色金融藍圖公聽會,針對投信投顧修法,以更多綠色建設、綠色金融讓台灣脫胎換骨,都市面貌重新更新。她也強調,國家及企業資安必須完善。

趙少康(見圖)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沒有停過1次電,反觀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大停電4次。(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趙少康(見圖)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沒有停過1次電,反觀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大停電4次。(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