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稱台獨定義是「兩岸互不隸屬」 國台辦跳腳叫囂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30日出席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時表示,台灣主權獨立屬於2300萬人所有,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就是台獨的定義。(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30日出席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時表示,台灣主權獨立屬於2300萬人所有,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就是台獨的定義。(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3/12/31 06:31

首次上稿 12/30 22:34
更新時間 12/31 06:3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30日)在辯論會交叉詰問時,詢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如何推動台獨?賴清德表示,台灣主權獨立屬於2300萬人所有,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就是台獨的定義。對此,中國國台辦火速跳腳,並稱賴清德是宣揚「台獨」謬論、販賣「兩國論」,污蔑攻擊中國,叫囂「以武謀獨」。

根據中國官媒「環球網」報導,國台辦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賴清德在30日的辯論會上宣揚「台獨」謬論、販賣「兩國論」,污蔑攻擊中國,叫囂「以武謀獨」,言語之中充斥著對抗思維,再次暴露出其頑固「台獨工作者」、「兩岸和平破壞者」、「台海兵凶戰危製造者」的真面目。

國台辦聲稱,2016年民進黨上台以來,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行「台獨」分裂路線,進行謀獨挑釁,肆意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粗暴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不斷推高台海形勢緊張動盪,是導致台灣陷入兵凶戰危險境的最大亂源,是兩岸交流合作嚴重受阻、廣大台胞切身利益嚴重受損的罪魁禍首。「作為民進黨當局頭號人物、現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對此難逃其責。」

國台辦並正告賴清德,「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反對台獨分裂圖謀的行動堅決有力,粉碎「台獨」行徑、維護國家主權的能力堅不可摧,解決台灣問題、完成國家統一的意志堅定不移」。

國台辦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才是台海現狀。」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關係就能重回和平發展正軌,兩岸協商談判就可以恢復,兩岸交流合作就可以順暢開展,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就能過上和平、安寧、富足的好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