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批「經濟部說謊」 強調未提核一乾貯狀態良好

新北市府批經濟部說謊,12月14日的會勘隻字未提核一乾貯「狀態良好」,質疑經濟部捏造會勘紀錄。(圖由新北市府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府批經濟部說謊,12月14日的會勘隻字未提核一乾貯「狀態良好」,質疑經濟部捏造會勘紀錄。(圖由新北市府農業局提供)

2023/12/28 13:00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批評新北市石門區的台電核一廠室外乾貯場不安全,經濟部12月26日發文回應「2週前新北市農業局才到現場檢查認為狀態良好」,市府今天(28日)駁斥,強調會勘紀錄中找不到「狀態良好」字句,批評經濟部身為中央主管機關卻編造會勘結論,罔顧核能安全。

經濟部發文指出,兩週前新北市農業局才到現場檢查,認為狀態良好,因核一乾貯完工不能用、核二乾貯不能施工,停爐的反應爐內都還有用過核燃料,核二1號機也因此提前除役,法院都已判決台電勝訴定讞,新北市仍不願與台電調解、讓工程往前。

對此,新北市府發文駁斥,遍尋會勘紀錄找不到經濟部所指的「狀態良好」,正因台電公司在核一廠有未按圖施工被查獲且裁罰的前例,為了釐清水保設施狀況,新北農業局14日主動邀集經濟部、台電至現場勘查,結果經濟部未派員前來,卻在日後對外說明會勘是查看核能安全設施,會勘結論與會勘當下根本隻字未提核能安全。

市府表示,今年3月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已明確指明核能安全並非新北市管轄事務,是核安會(改制前為原能會)的職責,因此新北市不上訴,只要台電檢送水保書圖來就核定,新北市已數次通知台電與經濟部,但是台電一直沒送書圖,請經濟部盡責督導台電公司,趕快將水保計畫書圖送到市府來核定,不要創造不存在的核能安全會勘結論。也籲請中央負起監督核能安全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