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這副德行!中國迫害一貫道被揭發 國台辦反怪陸委會阻交流

台灣一貫道信徒入境中國,遭中國扣留偵訊多天。圖為中國無限上綱國家安全,迫害宗教自由示意圖。 (法新社檔案照)

台灣一貫道信徒入境中國,遭中國扣留偵訊多天。圖為中國無限上綱國家安全,迫害宗教自由示意圖。 (法新社檔案照)

2023/12/27 16:5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一貫道信徒入境中國,遭中國當局偵訊拘留多天,陸委會提醒民眾做好風險評估,沒必要勿前往中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聲稱,中方一貫支持「正常的兩岸宗教交流」,陸委會相關說詞「無非是要阻撓兩岸同胞正常的交流交往」;知情官員批評,每次惡行被揭露,中國官方就是這副德行。

《自由時報》揭露,我官方機構掌握,有信仰一貫道的台灣民眾入境中國,被指控以旅遊為名,散布並發展一貫道組織,慘遭中共扣留偵訊多日。

陸委會昨日指出,中共慣以「組織利用會道門、破壞法律實施罪」、「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罪」等刑法罪名,對待台灣一貫道信眾,甚至發生攜帶素食宣傳書籍入境被關押個案。

陸委會強調,民眾赴中前必須認知中共極權統治體制,人身安全實具高度風險,務必審慎評估可能風險,沒有必要不要前往中國。

陳斌華今日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表示,他不了媒體所說的情況。但他宣稱,中方一貫支持正常的兩岸宗教交流。陸委會的相關說詞「無非是要阻撓兩岸同胞正常的交流交往」。

針對國台辦的說詞,我方官員指出,中國毫無宗教自由,每次惡行被揭露、被刺到,中國官方就是這副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