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喊水利會還給農民 「英派」黃金春釀倒戈

全國17個農田水利會的會員原有直選權利,後改為全面官派。侯友宜(中)承諾若當選總統,將把水利會還給農民。(王藝菘攝)

全國17個農田水利會的會員原有直選權利,後改為全面官派。侯友宜(中)承諾若當選總統,將把水利會還給農民。(王藝菘攝)

2023/12/25 19:41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晚出席全國水利會意見表達會,他承諾若當選總統,將把水利會還給農民,回歸專業治理,讓農民當家作主。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表示,水利會自從由政府接管之後,水利會會員、主其事者都非常不滿,農民也覺得他們的權益受損很大,希望能回歸專業,把水利會恢復到過去自治的體制。

王金平說,只要侯友宜當選,會極力推動水利會回歸到原狀,這是大家共同的心聲,今天侯友宜也公開承諾,大家支持他當選總統,水利會、農民的心聲會獲得重視,他們的願望會達成。

侯友宜說,農民看天吃飯,自己小時候也會去割稻、種花生,做到哀哀叫,腰直不起來,非常辛苦,台灣以農立國,執政者更要特別用心照顧農民,像是農田水利會官派,被農民罵到臭頭;老農津貼跟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他若當選總統,這些問題都要撥亂反正。

「該給的要給,該照顧的事要做。」侯友宜表示,當選總統一定調高老農年金,絕對不會低於八千元,並將現行4年調整1次,改為每年依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調整;對於農業缺工問題,侯友宜說,會擴大開放移工政策,成立移工平台,解決缺工問題。

侯友宜表示,原是民間社團法人的水利會現改為官派,把民間資源變成公家資源,卻無法照顧好農民,讓農民越來越痛苦,也無法因地制宜,真正照顧在地農業,他允諾當選總統,會把水利會還給農民,回歸專業治理,讓農民當家作主。

前民進黨中常委、挺英派大老黃金春表示,自己本來不想管這場選舉,聽到侯友宜說當選會把水利會還給農民,這是他終生的期待,他一輩子支持民進黨,認為民進黨會為農民做事、會支持農民,結果不是,農民反而被民進黨出賣。

黃金春說,這幾年跟民進黨政府打官司,真的受夠了,呼籲全國水利會約180萬農友,現在機會來了,把手上的這張選票投給侯友宜,讓侯友宜捍衛農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