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起老農津貼調高到8000元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右三)昨天出席在台南麻豆舉辦的農機現代化成果展,說明老農津貼明年一月調整至8000元。(記者楊金城攝)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右三)昨天出席在台南麻豆舉辦的農機現代化成果展,說明老農津貼明年一月調整至8000元。(記者楊金城攝)

2023/08/29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喊出提高老農津貼、水利會還農民的政見;農業部長陳吉仲昨天說,老農津貼暫行條例規定每四年按物價指數調整一次,農業部已經在做了,預計明年一月老農津貼從每月七五五○元調整到八○○○元。

陳吉仲強調,不只提高老農津貼,過去幾年蔡英文政府建置完整農民福利體系,包含將卅三年沒有調整的農保喪葬補助提高一倍,從十五萬三千提高到卅萬六千元,農業保險覆蓋率超過五成,還有農業職災保險、農民退休儲金等政策。

陳吉仲今年三月曾在立院說明,我國農保有九十六萬六千人,領老農津貼就超過五十萬人,針對目前七五五○元的老農津貼,按照條例規定,每四年調整一次,明年一月按照CPI設算,調整後約八千元,雖然只調了四五○元,至少有一個調整機制。他並鼓勵青農加入農民退休儲金,卅歲參加農保、參加退休儲金,六十五歲就可以領到三萬七千元。

陳吉仲昨天說,農田水利會升格改制為農田水利署,在前總統李登輝時代就通過了,可惜未能實施,現在改制公務機關後,增加許多灌區外的服務。他表示,政府投入資源造福更多農民,像侯友宜之前去的南投大坪頂,原本在灌區外,農民以前要用牛車載水,但是現在都不用,因為政府改善供水工程,讓產值倍增,強調農業改革不要走回頭路,應幫助農民、讓農業永續。

農業部今年至七月專案進口雞蛋,補貼價差近五.七億元被質疑,陳吉仲也為補貼進口蛋辯護,指如果不專案進口,國內蛋價將漲更高,受害的是消費者,專案進口的效益遠大於花費成本,歡迎社會大眾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