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凱道造勢8萬人相挺?黃暐瀚曝3指標 估僅「這數字」

國民黨23日於凱達格蘭大道造勢,對外號稱有超過8萬人到場相挺,不過卻被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潑冷水。(圖擷取自劉宇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國民黨23日於凱達格蘭大道造勢,對外號稱有超過8萬人到場相挺,不過卻被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潑冷水。(圖擷取自劉宇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12/24 20:59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天(23日)晚間於凱達格蘭大道造勢,對外號稱有超過8萬人到場相挺,不過卻被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潑冷水,表示看昨晚的凱道造勢的照片,應該只有2萬人上下。

國民黨23日晚間在凱道舉辦「台灣平安 人民侯康」造勢晚會,主持人於當晚8點多宣布現場湧入逾8萬人,令不少藍營支持者相當振奮。黃暐瀚今天在臉書指出,依照過往經驗,要看凱道舉辦的活動有多少人參加,有3個指標可以當作參考,第1個是「凱道滿」(塞滿外交部與北賓間的道路,約1萬人);第2個是「景福門滿」(塞滿凱道後,連往東景福門周邊車道也全部都滿,約3萬人);第3個是「阿茲卡線滿」(不僅凱道與景福門,連中山南路台大醫院段、央圖段都滿,往東信義路、仁愛路也滿,人潮漫出,形成阿茲卡線,約7到10萬人)。

黃暐瀚接著直言:「該是多少,就是多少。人潮如果連景福門周邊那一圈車道都滿不了,那就是3萬以下。不過,每場的狀況、時間、天氣都要考量。以先前看到716遊行佔了景福門一半的空拍照片,照此計算,716那天的人數,應該在2萬左右,昨晚的凱道,看照片應該也是2萬上下,除非,還有顯示人潮更多時的照片可供參考。」

網紅「四叉貓」劉宇也在臉書分享昨晚凱道造勢的空拍照,表示「人潮看起來跟716遊行差不多,包圍半個景福門,不過前面的人坐在椅子上,人與人之間空隙比較大。結論是今天這場比716遊行的人數略少。」

國民黨23日在凱道舉行「台灣平安 人民侯康」凱道造勢晚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23日在凱道舉行「台灣平安 人民侯康」凱道造勢晚會。(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