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柯文哲民調不振5原因 黃暐瀚:若沒變數賴清德穩贏!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3/12/07 22:27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大選腳步將近,目前各家民調數據看來,都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敬陪末座,甚至有民調顯示第2名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柯拉開一大段距離。對此,媒體人黃暐瀚今天(7日)分析柯支持度下滑5個原因,還直言現在起至明年1月13日都沒有變數的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穩贏。

藍白合11月24日總統大選登記截止後確定破局,此後柯文哲民調一蹶不振,引發外界討論。黃暐瀚今天透過臉書直言,到現在還有死忠柯粉批評當前民調造假,是藍綠陣營刻意邊緣化柯,「目前多家民調顯示,柯文哲暫時落後,這是一致性的科學調查趨勢,不要再講什麼機構效應,造假,傳統媒體封殺。眼下,就是落後。」

黃暐瀚表示,柯文哲常說「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理性、科學、務實」,因此要先了解出了什麼問題導致民調下滑,「柯第一次下滑,是10月底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拋出『柯侯配也是選項』之後,柯開始下滑,這也是藍白不合,多數民眾會認為民眾黨責任比較大的原因。第二次下滑,是上月23日君悅會談不歡而散,隔天各自登記,柯民調慘摔7%,跌到第三,跌破20%。」

他接著對柯文哲支持度目前一蹶不振提出5點結論,「第一,柯簽6點聲明與藍營結盟,流失淺綠粉;第二,柯侯配破局,藍營選民從高興變失望,藍粉明顯流失;第三,侯康搭擋,韓國瑜當不分區第1名,藍營突然大振奮,藍粉繼續回流;第四本土藍、戰鬥藍、草根藍、優雅藍、知識藍、經濟藍、失望藍通通回歸,侯康爬上30%;第五,『爬三搶二』(民調30以上%,排序第2)才算站上『挑戰者位置』,柯文哲目前落後,基本上已難勝選。」

黃暐瀚最後表示,「柯文哲接下來要嘛就放推,隨便選,等結束。如果還想拚,那就得有做法,要掌握『變數』。一條路是『等待變數』,如果出現重大新聞,毀壞人設,令侯賴任一組瞬間崩盤,柯才有可能重新討論『能否勝選』;另一條路就是『創造變數』,之後的總統辯論表現突出,並與對手的國政熟悉度出現明顯差距,賴侯柯民調排序,重新洗牌。以上兩種變數,一個非操之在我,一個可以提前準備掌握,若無變數發生,明年選舉,基本上已經結束,賴清德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