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政見會》向青年喊話!蕭美琴坦承有人忘初衷:民進黨懂得反省改進

蕭美琴在政見發表會上向青年喊話,坦承黨內有些人忘了初衷犯錯,但民進黨是懂得反省改進的政黨。(記者田裕華攝)

蕭美琴在政見發表會上向青年喊話,坦承黨內有些人忘了初衷犯錯,但民進黨是懂得反省改進的政黨。(記者田裕華攝)

2023/12/22 21:3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2日)晚間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特別向青年喊話,坦承黨內有些人忘了初衷犯錯,但民進黨是懂得反省改進的政黨,八年執政改革傷痕累累,盼選民能繼續支持「賴蕭配」為台灣人民做更多,讓台灣繼續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

蕭美琴今晚在第三輪政見發表時感性地說,她最後要用一點時間,跟年輕朋友說一些話,她知道年輕人可能覺得民進黨不夠好,有一些改革也許不夠快、或不夠進步;她也承認,確實有些從政同志忘了當年的初衷,在紀律上、在道德上,有疏失,犯了錯,讓人留下不好的觀感,這些都是民進黨政府必須承擔,也必須要檢討反省改進的地方。

蕭美琴說,這八年來,民進黨做了很多的事,做了很多的改革,在每一個改革的過程中,未必獲得掌聲,但遭遇很多困難卻是有的,「改革沒有速成班,而每一次在滿足一部分人期待的同時,也需要有千頭萬緒的準備與配套,才能降低不必要的風險,往往在達成目標之前,都有傷痕累累的過程」。

蕭美琴舉例,就像婚姻平權議題,2006年,她是台灣第一位在國會提出「同性婚姻法」的立法委員,當時民眾的意見和社會的氣氛,都不像現在更有包容、多元和理解;直到2019年,經過13年的時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大家對這個結果感到高興與驕傲,但是大家也可能忘記了,推動立法的過程當中,各種的紛擾,社會的誤解、對立跟衝突曾經是多麼的強烈。

在能源轉型議題上,蕭美琴說,當總統蔡英文決定開始做的時候,也同樣受到一些人的批評、反對和冷嘲熱諷,現在還是,但民進黨努力做、堅持做,克服困難,終於完成第1階段的能源轉型,不但確保台灣不會缺電,更持續提供產業所需要的綠電。

蕭美琴表示,民進黨在推動進步的議題上,並不是一帆風順,在進行改革的時候,也是滿身傷痕。但仍堅持在對的路上,和大家一起往前走,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和大家一起克服;在達成目標的時候,也和大家一起共享成功的喜悅,這就是民進黨,也是我們勇於改革和承擔的精神。

蕭美琴形容,政府就像是一個在國際賽事中的球隊,比賽表現好的時候,我們滿足,不小心失誤的時候,我們會失望,因為我們有更高的期待。只是,這個時候球員反而更需要我們的鼓勵跟支持。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更是一個團結的國家。

最後,蕭美琴呼籲,她想要拜託大家,如果過去這八年,若覺得在蔡英文執政之下,台灣真的有進步,變好了,那這一票,拜託請繼續支持民進黨,繼續給予機會,賴清德和蕭美琴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如果過去八年間,覺得台灣雖然改變了,但是還不夠好,請給「往未來繼續前進」的賴清德、蕭美琴團隊一個機會,讓台灣繼續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讓這樣的台灣成為更多人自由幸福的所在,前進、不後退。

「一個人往前走一百步很容易,但是歷史的前進,是一百個人往前走困難的一步」,蕭美琴強調,我們既然已經走了第一步,就應該要往前踏出第二步,不應該再走回頭路。正因為民主是我們的信念,進步是我們的堅持,我們才會聚在一起,賴清德和蕭美琴,會帶著大家的期待,以及賦予給我們的責任,為台灣人民做更多,為台灣人民走得更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