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三爺溪整治有成 蘇貞昌:要選會解決人民痛苦的政府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應邀南下見證三爺溪的整治成果,與地方各界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應邀南下見證三爺溪的整治成果,與地方各界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2023/12/19 23:5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仁德區三爺溪以往豪雨易淹,現已全面整治完工,前閣揆蘇貞昌全力支援經費,被認為功不可沒,他今天應邀見證成果,感謝地方各界的配合、協助,並呼籲大家要選會為人民解決痛苦的政府。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十鼓文創園區舉辦「我們一起努力把三爺溪變溫柔了」的座談活動,邀請蘇貞昌與會,沿岸鄉親分享了河川治理後免受淹水之苦的喜悅。

現場座無虛席,包含工業區廠商、社團領袖,以及市議員、里鄰長等人參加,感謝蘇貞昌行政院長任內對三爺溪整治工程的力挺。

王定宇表示,為了徹底整治三爺溪,以及週邊的二仁溪、港尾溝溪等,中央斥資近百億元,若依照莫拉克風災的時雨量,已有96%的區域擺脫淹水惡夢,蘇貞昌的用心,讓預算一次到位,分段同時施工,以超高的行政效率,解決地方長期困擾的問題。

對話中,蘇貞昌期勉各界繼續攜手讓故鄉更美好,他更希望大家善盡做為國家主人的責任,選出好的政府,將美麗家園交給下一代,也對得起祖先的篳路藍縷。

蘇貞昌說,政府若不解決人民痛苦,只想著爭權奪利,那沒有存在的價值,尤其俗諺「1次被淹慘比10次遭竊」,那種刻骨銘心的無奈、艱辛,外界難以體會。

蘇貞昌以自己汐止基隆河水患治理的成功經驗,強調唯有真正認同這塊土地,才會竭盡所能提出對策,解決問題,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真的很重要。

蘇貞昌提到,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發展,可證明過去4年政府的用心與努力,他卸任前也批准醫療園區的經費,可以加速推動,這都是地方需要有好的立委來配合。

蘇貞昌指出,這場選舉,全球都在看,台灣是走向世界,或重回中國,真的很關鍵,他相信只要大家團結,就能避免被併吞,否則步入香港後塵,懊悔就來不及了。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應邀南下見證三爺溪的整治成果,他呼籲大家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記者吳俊鋒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應邀南下見證三爺溪的整治成果,他呼籲大家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記者吳俊鋒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應邀南下見證三爺溪的整治成果,沿岸鄉親進行分享。(記者吳俊鋒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應邀南下見證三爺溪的整治成果,沿岸鄉親進行分享。(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