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搶賴競總前開票夜路權遭駁回 陳宥丞嗆蔣萬安剝奪路權

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右)今當面向台北市長蔣萬安陳情,認為蔣不該剝奪民眾路權。(記者蔡思培攝)

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右)今當面向台北市長蔣萬安陳情,認為蔣不該剝奪民眾路權。(記者蔡思培攝)

2023/12/19 18:3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眾黨支持者申請到總統大選明年1月13日投票日在民進黨黨部、賴清德競選總部前北平東路的路權,不過轄區中正一分局為避免衝突駁回申請。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今下午當面向台北市長蔣萬安陳情,認為蔣不該剝奪民眾路權。

蔣萬安今天下午與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副議長葉林傳一同至議會各委員會送水果致意。當蔣來到交通委員會時,陳宥丞當面向蔣陳情,反映民眾黨支持者申請民進黨相關路權遭北市警察局以避免衝突駁回一事。

陳說,他在議會服務20餘年,從沒看到集會遊行因為如此理由遭駁回,民進黨稱曾指黨政軍控制第四權,蔣萬安不應該讓剝奪民眾路權的事情發生。陳也質疑警察局與新工處標準為何,居然以可能有衝突的理由駁回路權申請。

陳宥丞進一步指出,台灣基進黨兩週前也曾在他與民眾黨的服務處舉辦遊行集會,市府當時准許辦理、也未特別通知他。陳說,為何換作民眾黨、一般民眾申請路權,也已承諾不會有黨派對立、舉辦兒童遊樂活動,警察局卻駁回路權,「到底是民進黨控制第四權,還是你蔣萬安要剝奪民眾路權?」

蔣萬安聽到表示會再了解,這是警察局與新工處聯合審查的專業評估,有依照慣例與程序,警察局是依法辦理。一旁的戴錫欽也緩頰,這與藍綠無關,市長本身不可能介入這種審核的事情,市長會再去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