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搶賴清德競總前開票夜路權被駁回

民眾黨支持者申請到1月13日在民進黨黨部、賴清德競選總部前北平東路的路權,北市府今天駁回。(截圖自黃揚明臉書)

民眾黨支持者申請到1月13日在民進黨黨部、賴清德競選總部前北平東路的路權,北市府今天駁回。(截圖自黃揚明臉書)

2023/12/19 14:1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總統大選明年1月13日投票,民眾黨支持者申請到當天在民進黨黨部、賴清德競選總部前北平東路的路權,媒體人黃揚明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民眾黨的申請已經被台北市政府駁回,並貼出新工處駁回申請案的截圖;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解釋,為防止立場不同的民眾起衝突,予以駁回。

凱道的選前之夜(1月12日)路權由民眾黨搶下,民進黨則包下1月9日至11日的路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日前受訪,第一時間對民眾黨搶到凱道路權表示「沒那個卡稱(屁股)還吃這個瀉藥」,雖然後來發出道歉聲明,但已引起民眾黨支持者不滿,申請搶下開票當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前的北平東路路權,針對性十足。

媒體人黃揚明今天在臉書貼文指「投票當天的賴清德競總前北平東路路權,原本被民眾黨支持者搶下,台北市政府已駁回該路權的申請。」市警局中正一分局表示,辦理相關市區道路路權審核,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與警察局共同審核,由轄區分局、警察局與新工處依流程進行。

一分局說明,考量1月13日為選舉開票日,基於維護各黨派競選總部安全及預防不同立場民眾易發生衝突,該路段建予駁回。強調警方向來尊重民眾言論表達自由,並基於「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集會遊行法」等相關規定,公平合理考量人民集會遊行與公共利益均衡維護,衡酌准駁相關路權及集會遊行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