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跨海金門掃街 簽署支持金廈大橋金門縣民公投

金廈大橋推動促進會理事長陳滄江(左一)邀請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右三)簽署「我支持金廈大橋金門縣民公民投票」,柯文哲欣然同意。(記者吳正庭攝)

金廈大橋推動促進會理事長陳滄江(左一)邀請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右三)簽署「我支持金廈大橋金門縣民公民投票」,柯文哲欣然同意。(記者吳正庭攝)

2023/12/14 12:1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廈大橋推動促進會理事長陳滄江今天邀請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簽署「我支持金廈大橋金門縣民公民投票」,柯文哲欣然同意;陳滄江說,這項公投可以讓金門人自兩岸分治74年,也能有當家作主的1天;柯文哲的簽署,不僅支持興建金廈大橋,也支持此案屬於地方性公投。

柯文哲領軍前進金門,率黨籍立委參選人尚文凱掃街拜票,陳滄江率領金廈大橋推動促進會理事林茂林、林金量、蔡建偉等人,在金門縣金城鎮總兵署等候。

陳滄江說,他跟柯P是老朋友,感謝柯文哲支持連結金門、廈門的「金廈大橋」興建。他說,從1949年到現在,74年來,金門人從來沒有當家作主過,這一次希望能透過公民投票展現金門人的意志。

陳滄江說,原送往縣府的公投申請案主題是「為了發展金門的經濟,身為金門縣民,你是否同意興建金廈大橋?」但聽說內政部在杯葛,要把這個屬於金門人可以當家作主機會的地方性公投,改為全國性公投,因此,想邀請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支持興建金廈大橋外,也支持將此案定位在地方性的公投,讓金門人在74年以來,有當家作主的1天。

柯文哲乍聽也不解「為什麼要變為全國性公投?」陳滄江說,內政部就是要杯葛,要拖延,柯文哲聽後,爽快簽名支持。

陳滄江表示,柯文哲之後,未來促進會將繼續爭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簽署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