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建金廈大橋公投無進展 陳滄江:不排除選立委推動建橋平台

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理事長陳滄江強調,興建金廈大橋也是推促金門建設發展的百年大計。 (記者吳正庭攝)

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理事長陳滄江強調,興建金廈大橋也是推促金門建設發展的百年大計。 (記者吳正庭攝)

2023/11/22 23:0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理事長陳滄江,抗議中央漠視金門民意,刻意拖延審核興建金廈大橋地方公投案,以致無法進入第2階段的公民連署,今天前往縣府關切審核進度。對於友人勸進參選立委,以爭取推動建橋平台,陳滄江說,「不排除」。

興建金廈大橋公投提案是「為了提升金門經濟發展,身為1個金門縣民,你是否同意興建金廈大橋?」陳滄江說,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9月20日,將興建金廈大橋地方公民投票提案的734份連署書送達金門縣政府;他說,根據全國性公投規定,主管機關於收到公民投票提案或補正的提案後,應於60日內完成審核,如今已超過2個月,近日接獲許多鄉親追問此案進度,因此與促進會常務理事林金量向縣府徵詢審核結果,以便為推動下一步公投展開準備工作。

縣府民政處處長陳金增說,就其所知,目前該公投案應該還在徵詢中央各相關部會意見中,無法代為回復完成審核的時間。

林金量說,內政部副部長吳容輝10月11日於立委質詢時表示,此案涉及國安問題,也涉及到兩岸關係條例,雖然還沒到內政部邀集相關單位認定的階段,但初步認為可能屬於全國性公投。

陳滄江指出,從提案公投主文可知,該公投只是希望徵詢金門人對建設金廈大橋的意願,內政部憑什麼未召開任何審查會議,就逕行認定「此案屬於全國性公投」,未審先判,無端剝奪金門人以地方公投表達對金廈大橋意見的權益;對此,他要表達最嚴正抗議。

陳滄江說,將與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顧問團,爭取尋求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的支持,並向他們請益興建金廈大橋的意見,盼化解阻力。

林金量說,「立委」是1個為金門人權益發聲的平台,相信有此平台也有助於爭取推動興建金廈大橋;他說,最近已有不少鄉親關心金廈大橋公投進度,甚至探詢陳滄江是否可能再出來參選立委「為金門拚一下」?對此,陳滄江簡短回應:「不排除、不排除」。

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理事長陳滄江(左)向縣府民政處長陳金增(右)抗議中央漠視金門民意,刻意拖延審核興建金廈大橋地方公投案。(記者吳正庭攝)

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理事長陳滄江(左)向縣府民政處長陳金增(右)抗議中央漠視金門民意,刻意拖延審核興建金廈大橋地方公投案。(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