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1支風機插在潮間帶 王美花:柯文哲應慎重釐清再發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1日開會,審查土石採取法第36條條文修正草案,經濟部長王美花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1日開會,審查土石採取法第36條條文修正草案,經濟部長王美花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3/12/11 12:3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臉書指稱彰化潮間帶插滿風機,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1)日在立法院澄清表示,事實很清楚,目前在陸上和海上的風機總共688支,其中407支在陸域,281支是海上風機,「沒有一支設在潮間帶」,按照規定也不容許在潮間帶設置風機,柯文哲應該要清楚了解事實再發言比較好。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審查「土石採取法第36條條文修正草案」,邀請王美花列席。對於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詢時,詢問柯文哲指稱彰化潮間帶插滿風機一事,王美花強調,沒有任何一支風機插在潮間帶,生態敏感區規定不能設置。

賴瑞隆說,所以不會有人、法令也規定不能在潮間帶插風機,作為一個總統候選人,團隊應該很容易查證事實,為何會有這樣的傳聞出來?希望經濟部再強力澄清,避免柯文哲以其聲量傳播錯誤訊息,造成國人誤解。王美花指出,經濟部昨天在第一時間已經作了澄清;柯文哲應慎重釐清再發言,期望柯修正。

對於柯文哲發言,經濟部能源署昨駁斥,潮間帶是生態敏感區域,無論是離岸風機或陸域風機的規範,經濟部都不會准許設置,目前安裝完畢共688座風機,「在潮間帶中一支都沒有」,能源署並呼籲,柯在接受陳情時應該查證,避免受到錯假訊息矇騙後,又再次分享轉播錯誤資訊給社會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