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進募款餐會 金馬最佳男配角陳慕義到場支持

台灣基進今晚在南港舉辦募款餐會,剛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資深演員陳慕義到場支持,與台灣基進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合影。(記者林哲遠攝)

台灣基進今晚在南港舉辦募款餐會,剛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資深演員陳慕義到場支持,與台灣基進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合影。(記者林哲遠攝)

2023/12/09 23:35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台灣基進今晚在南港舉辦募款餐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資深媒體人馮光遠與剛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資深演員陳慕義也到場支持。黨主席王興煥致詞時呼籲,唯有忠於台灣的政黨台灣基進進入國會,定錨「本土在野監督」,讓台灣有兩個本土政黨可以選擇,才能解決台灣民主的結構性難題,也能徹底解決藍白親中政黨亂政的民主危機。

王興煥表示,今年選情困難,不能只看藍白形式上的無法合作,而是要看實質上藍白棄保發生時,本土派有沒有把握賴蕭配得票率超過51%。然而,國會戰場的危機不亞於總統大選,明年本土派在國會過半的任務艱鉅。他強調,長期民調在百分之四,都是自主意識高,穩定支持基進的支持,只要在百分之一就有兩席,是CP值最高的本土最大化選擇。

台灣政治的困局是結構性問題。王興煥強調,台灣只有不到10%的民意支持被中國併吞,但親中的國民黨與民眾黨卻有40%以上的支持度,這是因為有相當比例的公民選擇民主政治必須有在野監督的力量。也就是說,藍白勢力利用民主的善意而擁有顛覆本土政權的實力,造成台灣「定期改選定期亡國感」的民主焦慮。

陳南天則表示,聯盟於日本草創時,曾經有人問我們這樣做值不值得,而就如同草創同志所言,「世間有多少人有建國的機會,可以為台灣出力。」從此義不容辭踏上國族打造的開拓道路。希望大家也能以同樣的精神,全力支持吳欣岱與台灣基進。

此外,馮光遠也上台呼籲,2014年就與台灣基進一起掃街與街講,自己是最支持基進的人之一。若基進有立委在國會推動《代理人法》,台灣現在就有機會能防堵中國滲透,然而,就是因為沒有基進在國會,因此《代理人法》遲遲未過。唯有讓基進進國會,未來才有機會進一步防止台灣遭中國侵門踏戶。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法委員參選人史惟筑則表示,基進是一群想為台灣奉獻的組成,這個黨沒有政二代、富二代,只是一群為台灣站出來的平凡人。她細數台灣基進的不分區參選人背景,包括轉型正義、司法改革、醫護國防、警消權益與新創,角色包括大學老師、律師與年輕人。這些人願意參選,都是堅定意志下選擇艱難的決定。

台灣基進內湖南港區立法委員參選人吳欣岱也上台說,她確定參選前,常被人要求要以大局為重。然而,台灣基進一路從罷韓走到今天,始終是一個努力堅持的政黨。而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從墨綠到紅轉藍又回到墨綠的投機過程,已經造成選民的反感,對此她義無反顧與台灣基進堅持對的事情一定要做。

台灣基進今晚在南港舉辦募款餐會。(記者林哲遠攝)

台灣基進今晚在南港舉辦募款餐會。(記者林哲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