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淑芬競總成立逾4千人讚聲 賴清德站台驚呼:有夠熱情!

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林淑芬今日成立聯合競總,有許多綠營大咖出席助選,還有多達4千民眾到場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站台以香港為例,呼籲大家選擇「民主大聯盟」。(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林淑芬今日成立聯合競總,有許多綠營大咖出席助選,還有多達4千民眾到場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站台以香港為例,呼籲大家選擇「民主大聯盟」。(記者闕敬倫攝)

2023/12/09 20:01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第二選區(五股、蘆洲、三重16里)立法委員林淑芬今(9)日成立聯合競選總部,有許多綠營大咖出席助選,現場有多達4千民眾到場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壓軸現身,受到支持者們熱烈歡迎,驚呼三蘆鄉親「有夠熱情」,賴致詞時舉香港為例,呼籲大家選擇他所提出的「民主大聯盟」。

賴清德表示,三蘆鄉親有夠熱情,林淑芬當過2屆議員、5屆立委,是最優質的民意代表,不僅堅持著民進黨的理念,也很關心台灣各領域的社會議題,為地方爭取許多前瞻基礎建設經費。

「三重、蘆洲是民主的聖地!」賴清德舉香港學運人士周庭為例指出,台灣如今是國際民主模範生,近日中研院有舉辦論壇,討論香港現況,學者們都認為香港自由、民主不復存在,經濟、股市也一落千丈,中國統治後已面目全非。

賴清德說,最近在野兩黨都主張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公開宣稱要重啟服貿,大家千千萬萬不能走回頭路,他與蕭美琴代表大家勇敢向前走,「大家鬥陣行、作伙拚,乎台灣作伙贏!」

賴清德強調,他當選後將推動「健康台灣」、「教育平權」、「經濟發展」以及「居住權利」等政策,扶植科技產業,遠離紅色供應鏈,並強化半導體產業、軍事產業、人工智慧產業、安全控制產業以及通訊產業低軌道衛星等。

賴清德說,他不會忘記照顧中小企業,會協助數位或淨零轉型,待稅收增加來照顧艱苦人,民主體制不分貴賤才是偉大的國家,他承諾會兌現居住三政策 ,「讓年輕人看到夢想,讓中年人可以實現夢想,讓老年人擁有幸福,讓弱勢者得到照顧」。

「民進黨存在的目的是為人民打拚,不能辜負大家的期待。」賴清德表示,他認為只有民進黨不足以推動台灣前進,因此提出「民主大聯盟」的理念,相比國民黨的韓國瑜、政二代以及地方勢力代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都是優秀人才,拜託大家明年全力支持民主進步黨。

林淑芬說,她一直在立法院堅定守護台灣,民進黨推動國艦國造,7年迄今已小有所成,自己從政的初衷就是跟人民站在一起,守護台灣「寸土不讓」;她曾遭黑道恐嚇,甚至與財團對抗,未來會繼續與人民站在一起,拜託各位鄉親明年「林淑芬一票,賴清德、蕭美琴一票,民進黨一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壓軸現身,為立委林淑芬站台,受到支持者們熱烈歡迎,驚呼三蘆鄉親「有夠熱情」。 (記者闕敬倫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壓軸現身,為立委林淑芬站台,受到支持者們熱烈歡迎,驚呼三蘆鄉親「有夠熱情」。 (記者闕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