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台挺林淑芬!蔡英文:民進黨國會過半 才讓蘆洲有捷運北環段

總統蔡英文到場為立委林淑芬加持,盼再創最高票紀錄,也讓賴蕭配當選,國會過半。(記者翁聿煌攝)

總統蔡英文到場為立委林淑芬加持,盼再創最高票紀錄,也讓賴蕭配當選,國會過半。(記者翁聿煌攝)

2023/12/09 18:2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日)到新北市蘆洲區為爭取6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蔡英文指出,在野黨說要重啟特偵組,當年「馬王政爭」(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造成國內政局動盪不安,就是因為總統運用特偵組監控立法院長,「民眾難道真的想上架國民黨、重啟特偵組」?

林淑芬參選蘆洲區立委,歷屆都以極大差距領先對手,她深耕基層服務,群眾支持度和滿意度都極高,今天在蘆洲三民高中大操場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民眾擠滿會場,舞台兩側還豎立各8尊、共16尊神將,十分熱鬧。

蔡英文希望林淑芬能衝出最高票,也要讓「賴蕭配」當選、民進黨國會過半,她說,民進黨執政7年多來,台灣遭逢諸多挑戰,包括國際情勢的變化、還有天災及疫情,但是台灣人團結面對,讓台灣創下眾多紀錄。

蔡英文指出,全國GDP(國內生產毛額)從2016年的17.5兆到今年超過23兆,經濟發展穩健往向走,其中一大原因是她在2016年推出前瞻基礎建設法案,以8年8千億元投入國家基礎建設,讓台灣競爭力躍升為全世界第6名,法案當初遭到在野黨全力杯葛,如果當初不是民進黨國會過半通過法案,蘆洲才能有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增建國道五股交流道。

她說,民進黨執政下,台灣的財稅收入從2015年的2.1兆增加到去年的3.2兆,今年還會超過去年。

蔡英文說,在野黨批評她債留子孫,但她不但沒有債留子孫,還幫國家還債9千多億,讓台灣的債務比減少5.8%,她是「有史以來最會還債的總統」,在她任內大力發展國防建設,打造潛艦海鯤號、自製高級教練機勇鷹號,還以特別預算製造飛彈,要將台灣打造成「刺蝟島」,向國際證明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

蘇貞昌說,他是認識林淑芬最久的人,從她擔任兩屆議員、5屆立委,林淑芬積極為地方爭取建設,解決淹水問題,爭取到捷運環狀線二期的1400億預算,他稱讚林淑芬對立院運作熟門熟路,是最懂得爭取預算的立委,大家一定要支持「美德贏台灣」,支持林淑芬讓國會過半。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稱讚林淑芬是最會服務基層、最會爭取預算的立委。(記者翁聿煌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稱讚林淑芬是最會服務基層、最會爭取預算的立委。(記者翁聿煌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競總成立大會會場舞台兩側還豎立各8尊、共16尊神將,展現近似宗教盛會的熱鬧氣氛。(記者翁聿煌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競總成立大會會場舞台兩側還豎立各8尊、共16尊神將,展現近似宗教盛會的熱鬧氣氛。(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