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趙正宇站台 賴清德:香港發生的事千萬不要在台灣發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5)出席無黨籍桃園市立法委員趙正宇(左6)大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周敏鴻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5)出席無黨籍桃園市立法委員趙正宇(左6)大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周敏鴻攝)

2023/12/09 19:4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無黨籍桃園市立法委員趙正宇大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談到香港的一國兩制在反送中後,已經沒民主、沒有自由,人權受打壓、經濟也退步,甚至已有很多人離開香港,例如學運成員周庭,如今甚至被中國終身通緝,「香港發生的事,千千萬萬不要在台灣發生」。

賴清德指出,中研院近日舉辦論壇,邀請海內外專家學者討論香港近年變化,各方面狀況,結論是,香港已經沒民主、沒自由,以周庭為例,她參加學運被中國政府判刑,如今中國甚至終身要通緝她,20多歲就有家歸不得。學運在台灣很自然、很正常,看看香港,學生參加學運,卻會被抓被關,放出來還會被終身通緝,香港發生的事,千萬不要在台灣發生,要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

「現在沒問題,但未來若走錯路或回頭路,處境會很困難」,賴清德說,其他2組候選人,一個喊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一個喊兩岸一家親,都是一中,中國早認定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就是一國兩制,其他兩組,任何一組候選人若接受,未來談判,台灣就沒主權了。一邊喊說要保衛中華民國,邊又接受一中原則,中華民國就會不見,政府要守護台灣,台灣存在中華民國就存在,要優先守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