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移工議題槓賴辦 侯辦批狡辯:絕口不提衝擊台灣就業市場

侯友宜競辦因印度移工議題槓賴辦,斥責對方狡辯卻絕口不提衝擊台灣勞工就業市場疑慮。(記者羅沛德攝)

侯友宜競辦因印度移工議題槓賴辦,斥責對方狡辯卻絕口不提衝擊台灣勞工就業市場疑慮。(記者羅沛德攝)

2023/12/04 16:09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針對印度移工議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陣營表示,並無外電報導立即引進10萬印度移工的事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反駁,勞動部新聞稿明確指出,我國與印度勞工合作備忘錄是雙方協議架構,尚待確定簽署時間,並會循序漸進「開放引進」,賴陣營避重就輕稱非立即引進10萬移工,卻絕口不提衝擊台灣勞工就業市場、薪資,「不是10萬移工,那是幾萬?難道是9萬9999人嗎?」

吳亮賢指出,侯辦要求賴清德向全民說清楚未來是否會大量引進印度移工?台灣是否會滿街都是印度失業人口?是否會壓縮台灣勞工就業空間?壓低台灣勞工薪資?賴清德選擇神隱,賴陣營也只能以非立即引進10萬移工的說詞狡辯。

吳亮賢批評,賴清德不重視勞工權益,賴陣營還稱此訊息是「舊聞」,無視勞團3日上街頭抗議的事實,加上先前反問台南女大生、學生憂租屋補助「看得到、吃不到」,卻反被要求「去跟房東說」,顯然當年要勞工「做功德」的賴清德絲毫沒長進,還變本加厲要迫害全國勞工權益。

吳亮賢說,請賴清德別只把人民質疑當作假訊息,請說清楚到底要引進幾萬名印度移工?若非立即引進,預計是何時?賴清德敢否認勞動部打算引進印度移工的事實嗎?敢否認雙方協議架構在進行中嗎?敢否認大量印度移工會影響台灣勞工就業機會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