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企業加薪減稅 基本工資漲到33K

侯友宜出席總統候選人「工」辦勞動政見發表會。(記者塗建榮攝)

侯友宜出席總統候選人「工」辦勞動政見發表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3/11/29 19:1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29日)參加北部五大工會聯合舉辦的勞動政見發表會,他提出若企業賺錢獲利並為員工加薪,營業所得扣除額可以再提高更多,等於為企業減稅。另外,侯友宜也承諾會將基本工資提高到3萬3千元,並修訂公司法,讓勞工代表也進入董事會。

全國產業總工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及高雄市產業總工會今天聯合舉辦的「2024總統候選人『工』辦政見發表會」,邀請總統參選人包括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和民眾黨柯文哲。

侯友宜發表勞動政見時提到,對他來說放第一的是勞工退休權益,現在政府用每年調撥千億元來補基金,但很快會破產,他要提優化勞保基金投資,與國外大型基金學習投資,有好的投資報酬率才行。對於勞保年金改革,侯友宜說,這一定要開國是會議,提出勞保新制提撥率檢討。

另外,侯友宜指出,如果企業有賺錢,為員工加薪時,政府對企業的扣除額就可以大幅增加,等同為企業減稅,若為30歲以下員工加薪,那扣除額會更高。侯友宜也提出基本工資調漲到3萬3千元,且撫養12歲以下子女者、薪資所得淨額56萬以下者也可以減稅。

對於勞工權益部分,侯友宜說,很多大型公司有工會,勞工有協商能力,但很多中、小企業的員工要獨自對抗資方,面臨企業併購案時會更無助。侯友宜說,「公司法」、「團體協約法」及「勞動基準法」需要修法,要讓勞工代表在公司內擔任董事,將企業併購所產生的資遣或勞動條件改變納入協商事項,且政府要協助沒有工會的勞工與企業主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