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王鴻薇烏龍爆料! 郭國文秀成大公文:論文未違反學術倫理

郭國文表示,成大學倫會已認定論文沒有違反學術倫理後,對手依舊大肆操作,他當然還是提告制止謠言。(資料照)

郭國文表示,成大學倫會已認定論文沒有違反學術倫理後,對手依舊大肆操作,他當然還是提告制止謠言。(資料照)

2023/11/28 11:4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2024大選再掀「論文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8)日說,她曾指控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在成功大學的博士論文涉抄襲,郭提告後遭判不起訴,且國家圖書館有抽換紀錄,顯見論文有瑕疵。對此,郭國文公布公文表示,成大已認定論文未違反學術倫理,王鴻薇就是烏龍爆料。

王鴻薇今透過臉書表示,郭國文在對她提告後,還出版書平反抄襲,書中提及「烏龍抄襲事件」、「看來要法律途徑證明自己清白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書中不但直指王的姓名,還寫「腦殘」等污辱性言論,卻再也不提被地檢署打臉的結果,「怎麼郭國文大街告人,告輸連道歉的勇氣都沒有」。

對此,郭國文也在臉書公布成大的公文反擊,他直言,王鴻薇是在提醒大眾「您烏龍爆料紀錄真多嗎」,2018年王鴻薇等國民黨人士大開記者會攻擊其論文抄襲,結果成大認定未違反學術倫理,這就是王鴻薇爆料錯誤的意思,自己的論文沒有抄襲。

郭國文表示,看到王鴻薇聯合自己的對手(指無黨籍台南市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昆和)操作論文,更驗證無黨只是假背心,實際上對手就是藍營候選人,面對論文遭到抹黑,他當然提告自清,最後法院認定雖然屬於烏龍爆料,但還在言論自由範圍內。

郭國文說,至於這次在成大學倫會已認定論文沒有違反學術倫理後,對手依舊大肆操作,他當然還是提告制止謠言。最後,郭國文也向王鴻薇喊話,「不知道您對我的書如此著迷,我可以再送您一本,不用錢的喔」。

郭國文公布公文說,成大已認定未違反學術倫理,王鴻薇就是烏龍爆料。(圖由郭國文辦公室提供)

郭國文公布公文說,成大已認定未違反學術倫理,王鴻薇就是烏龍爆料。(圖由郭國文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