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爆論文重複32%涉抄襲 陳昆和:請向成大檢舉同標準檢視

民進黨市議員黃肇輝(右2) 等人召開記者會,指控陳昆和碩論重複達32%,而且有6頁與他人一模一樣,涉嫌抄襲。(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市議員黃肇輝(右2) 等人召開記者會,指控陳昆和碩論重複達32%,而且有6頁與他人一模一樣,涉嫌抄襲。(記者蔡文居攝)

2023/11/27 13: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二選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陳昆和先前指控對手立委郭國文的博士論文作弊、抄襲,民進黨市議員黃肇輝、蔡麗青、沈震東、王宣貿今天召開記者會反擊,指陳昆和的碩士論文重複比例高達32%,而且有6頁與他人一模一樣,又沒有引註,涉嫌抄襲。

陳昆和回應說,任何人士若對他學位論文有所疑慮,請直接向成大檢舉,自負法律責任,毋需仗著執政優勢掌握媒體的聲量,大打泥巴戰。他兄長陳昆明律師向成大檢舉郭國文論文抄襲,至今已超過1個月,呼籲成大以同一作業程序及標準,檢視他和郭國文兩人的論文,並且盡速向社會公開說明。他自己絕對不會像郭國文那樣糟蹋學術,欺世盜名。

黃肇輝說,陳昆和撲天蓋地發的黑函不只錯誤百出,根本是「作賊喊抓賊」,質疑陳昆和論文有抄襲疑慮,就認定別人論文也不是自己寫的。

黃肇輝說,陳昆和的成大高階管理碩士專班論文「法拍房地產點交與否之投資風險分析」,是以他投資法拍屋與建商的身分經驗來寫法拍屋的投資分析,但就學術論文格式來看,卻很掉漆,甚至出現抄襲。

他說,其論文用Turnitin軟體比對重複比例43%,扣除11%是可能是他本人投稿外,32%的高比例依舊不符合規範。陳昆和民國98年的碩士論文第24到29頁當中,與94年畢業於雲科大財務金融系的林棋欽碩士論文的第6-9頁一模一樣,全部沒有引註,甚至號稱資料來源是研究者整理。

黃肇輝表示,在初步檢驗後就發現陳昆和許多涉嫌抄襲的疑點,他哥哥願意花8個月檢視郭國文論文,既然這麼在乎學倫,應該用同樣的標準來檢視自己弟弟的論文。陳昆和同為參選人,應該受同樣的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